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为农服务到家门

建设幸福商洛 基础组织在行动:为农服务到家门

2012-08-22 08:48:55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赵有良 见习记者 马泽平)丹凤县棣花镇许家沟村党支部不断细化“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他们从增强村级组织服务功能入手,积极构建村级“一平台四中心”服务体系,及时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受到村民好评。

  许家沟村辖10个村民小组近千口人,有党员35人。近年来,村支部围绕“富民和谐”两大主题,设法培植做大富民主导产业,着力强化干部宗旨意识和村级组织服务功能,及时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去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083元,被县委、市委命名为“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一类村党组织,被县委表彰命名为“标杆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启动以来,村支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认为主导产业缺乏技术支持、基础设施后续管理服务跟不上、民间纠纷调解不及时、群众办事不方便等问题是制约村级经济壮大发展的主要因素。为此,村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大胆组建“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村级公共服务平台,相继建立了便民服务中心、农村产业技术培训中心、综治维稳中心和基础设施后续服务中心,中心服务人员由村两委会委员、包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和党员示范户担任。为确保“四个中心”的正常运转,村党支部明确了各中心工作职责,制定了便民服务联系卡、工作流程图,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和意见箱。实行服务承诺制、办件回访制和责任追究制,确定每周二、周四两天固定值班,由2-3名干部坐班办公,其余5天由中心服务人员机动值班。服务中心还专门开辟了“情感驿站”,里面有固定电话、视频聊天,定期为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服务。“以前办事跑前跑后,一件小事拖几天。现在办事打个电话,中心人员就上门把事办妥了。”村民许世民说。

  村党支部还依托服务中心,开展产业科技培训,大力推行“支部+协会+企业+农户”富民模式,组建了葡萄种植和核桃协会,联系县葡萄酒厂来村建葡萄基地,扩大优质核桃建园,不断拓宽富民产业链条。到7月底,先后开展农村产业技术培训4期285人,科管葡萄基地700亩、优质核桃园900亩,扩建中药材基地300亩,带动劳务输出356人,帮助农民上网发布信息830余条,联系销售农产品2700吨,助农增收2500多万元。便民服务中心为群众服务120余人次,调解民事纠纷10余件。今年“七一”前夕,村党支部被市委表彰命名为“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示范村党组织。

  • 相关阅读
  • 商洛被命名为陕西“省级卫生城市”

      陕西省政府常务会上,商洛市和安康市被命名为省级卫生城市。至此,陕西省十个市和杨凌区全部成为省级卫生城市。  同时,商南、长武、彬县、潼关、澄城、白水、富平、延长、府谷、靖边等10个县还被命名为省级卫...

    时间:08-22
  •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铁虎主持召开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08-22
  • 市首届舞蹈艺术节落下帷幕

      本网讯 (方由朝)八月二十日,市首届舞蹈艺术节在市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舞蹈艺术节大赛分儿童组、青少年组和成人组,有八十七个舞蹈参加比赛,有四十五个舞蹈进入决赛。 ...

    时间:08-22
  • 卫生部调研洛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日前,受卫生部委托,潍坊医学院课题组对洛南县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调研。 ...

    时间:08-22
  • 我市召开年度目标任务落实推进会

      本网讯 (记者 汪瑛)8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年度目标任务落实推进会,研究上半年全市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形势,部署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长、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组长杨冠军讲...

    时间:08-22
  • 中央媒体深入我市采访民警刘治安

      本网讯 (王丹)8月17日,《人民日报》驻陕西记者站记者姜峰、《人民公安报》驻陕西记者站记者陈磊一行深入我市商州公安分局北宽坪派出所采访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民警刘治安。市局党委办主任刘波涛,商州公安分...

    时间:08-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