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我市举行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12-09-07 09:22:37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李 敏)9月6日,我市庆祝第2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市政府礼堂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志贤,市政协副主席苏红英出席,副市长刘荣贤讲话。

  表彰大会上,蒋相平等50名同志荣获“商洛市教学名师”称号,袁亚军等25名同志荣获“商洛市优秀班主任”称号,米中元等15名同志荣获“商洛市优秀校长”称号,冀萍等10名同志荣获“商洛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白荣莉等120名教师荣获“商洛市教学能手”称号,商州城关小学等20个单位荣获“商洛市师德先进集体”称号,张霞等100名同志荣获“商洛市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刘荣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她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作为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和谐的大事来抓,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深化素质教育,大力提高基础教育,努力办好职业教育,积极发展成人教育,全面优化教育结构,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协调发展,着力打造一支数量足够、结构合理、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科配套、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努力改善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相关职能部门要为学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各级各类学校要关心教师的学习和生活,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让教师成为全社会最受人尊敬、最值得羡慕的职业,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工作的浓厚氛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为推进全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建设幸福商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