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商洛市政府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

2013-05-13 08:53:30 来源:

  商洛日报讯(记者 李敏 见习记者 程茜)5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府廉政建设工作。市长陈俊出席并讲话,常务副市长张荣珠主持,市上领导黄思光、高健等出席。

  陈俊指出,廉政工作是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廉洁勤政是对政府工作人员最基本的要求。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一方面得益于我市抓住了各种机遇和有利因素,另一方面得益于我市重视和加强廉政建设。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的要求,扎实做好今年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

  陈俊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廉政、抓好廉政促发展的理念。一要坚持集体决策制度,完善专家咨询、社会公示与听证、合法性审查等决策制度,健全决策后评价、执行反馈和决策责任追究等制度,坚决制止和纠正超越法定权限、违反法定程序的决策行为,不断完善决策机制。二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不断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和方法,提高行政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加强对惠农政策、扶贫开发和民政资金以及政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加强对移民搬迁、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重点工程的监督检查,加大违规借调人员清理力度,持续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加大纠风治理。四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强化监督抓廉政。五要整治奢侈之风,弘扬勤政之德,坚持群众路线,改进作风抓廉政。六要坚持“一岗双责”,加强廉政教育,严格廉洁自律,领导带头抓廉政,努力建设勤政、廉洁、高效政府。

  陈俊要求,各区县、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向前发展。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