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宁西铁路复线商洛段建设进展顺利

2013-05-27 15:11:57 来源:

  商洛日报讯 (杨 林)宁西铁路复线工程自去年下半年启动建设以来,我市及沿线的商州、丹凤、商南三个县区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土地征迁等环境保障工作,确保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目前,我市境内涉及的2552.6亩红线内土地征收任务已经全面完成,房屋拆迁进入攻关阶段。

  我市主要做好了四方面工作,一是细化落实建设任务,成立了西康西合铁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从国土等部门抽调专职工作人员,实行集中式办公,沿线3个县区16个镇(办)也都组建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具体负责做好环境保障工作,对征迁安置和环境保障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保障了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二是妥善解决遗留问题,针对征用土地上遗留的苗圃、鱼塘、蔬菜大棚等特殊拆迁物,各县区认真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实施重点突破。三是认真落实临时用地,截至目前,三县区已落实临时供应用地52处813亩,其中取弃土(碴)用地16处246亩,施工场站临时用地36处567亩,保障了工程建设所需;四是全力加快拆迁安置,宁西铁路复线商洛段共需拆迁安置群众1493户,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了拆迁房屋的拍照、登记、确认工作,拆迁房屋40户6600平方米,与此同时,全线规划集中安置点46处,可安置拆迁群众1345户,占应安置的90%,在建设资金尚未到位的情况下,我市自筹450万元启动资金,先行启动了7处安置点建设工程,为整个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 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