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今年商洛2万多人参加高考

2013-05-28 15:08:58 来源:

  商洛日报讯 (陈永辉)5月23日,记者从全市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今年高考商洛报考人数共计20205人,比去年减少781人。

  据了解,全市共设7个考区、13个考点、697个考场。另外,按照省上规定,今年高考试题卷运送车辆必须加装GPS设备。考点要设置临时存放试卷的专用保管室。考试实施过程要有教育纪检部门参与,取消“本校教师不得监考本校学生”的规定。

  副市长刘荣贤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尽快查漏补缺,从做好保密工作、加强考务管理等环节入手,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严肃考试纪律,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要强化督促检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今年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今年高考成绩可申请复核

  奥赛获奖明年不再加分

  商洛日报讯 (彭 程)省招办近日发出通知,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高考科目没有大的变化,将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从6月25日12:00至6月28日24:00,考生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志愿。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后如有疑问,考生除了可以通过网络查询外,还可按照省招办规定程序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另外,根据省招生办公布的高考招生照顾政策,今年最后一次执行奥赛获奖等5项加分条款,明年起改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考生位次按照文化课总分由高到低排列,对去年已被录取、但主动放弃到录取院校就读、又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排列在同一总分的最后位次。

  柞水多部门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商洛日报讯 (张 珊)临近高考,为了让全县1290名学子顺利完成高考,柞水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为高考安全平安“保驾护航”。

  据柞水县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县高考考点的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周边环境都有明显的改观,考生用餐食堂窗明几净,餐具都进行了消毒,医务室的各类急救药品一应俱全,准备充分,考点监控设备、电力设备、保密室建设等都进行了检修,对一些老化、损坏的设备都进行了更换和配备。

  为确保今年高考平安顺利,该县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联动打造,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考试期间,卫生部门将安排专人,不间断检查考点周边摊点、商店等食品卫生情况,进驻考点督查指导学校传染病防治、食品、饮用水卫生及实施考生患病后诊治等工作;对餐饮单位和饮食摊点进行全面排查,严防过期变质的食物流入市场,组织医护人员走进校园为考生们介绍考前的饮食保健常识。环保部门对考点周边可能的噪音源进行清理,实行每日一查制度,对产生噪音的经营单位下达高考期间停业通知书;公安部门抽调警力加强夜间巡查,增加交通疏导执勤力量,分派专门人员定点协助维护校园秩序,确保高考期间各个环节的管理、保障和服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措施,营造一个安全、安静、舒适的备考和应考环境。

  高考生应考需注意八大事项

  商洛日报讯 (齐军民)2013年高考在即,我市有关专家特别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避免因忽略细节而影响正常发挥。

  带齐应考证件。按照考试规定,考生须凭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参加考试。如果忘带证件,核实处理过程肯定会影响考生情绪,考生在赴考时一定要携带本人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考点、考场参加考试。

  熟悉交通路线。考生在选定去往考点的交通方式后,要预先查看并熟悉去往考点的路线,测算好所需时间,特别要充分考虑到天气变化及堵车等可能导致延时的因素,防止迟到。

  牢记考试时间。按照高考统一规定,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均不得进入考点。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考场续考,考生一定要记准每科考试的时间安排。

  不带无关用品。各考点统一配置电子挂钟,除规定的文具外考生不允许携带任何其他物品进入考场,否则都将被认定为考试违纪。考生要注意不能将手表、手机及其他电子用品带进考场。

  听从考试安排。考生进入考场后,应按号就位,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在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粘贴条形码等,并按统一指令答题、交卷、退场。

  严守考场纪律。考试全程网上视频监控并录像备查,考生除严格遵守《考生守则》外,还要约束自己的肢体动作。即使提前答完试卷,也不能违犯规定要求提前退出考场,更不能影响其他考生答卷。

  优化答题顺序。答题时不能拘泥于试题编排顺序,要灵活应对,先容易题、次中档题、再难题,争取把能拿到的分数都拿到手。切忌被某一道难题捆住手脚,错失了做容易题的时间。遇到难题时,要方寸不乱,冷静应对。遇到容易题,要谨慎小心,准确解答,防止造成不应有的失分。

  减少答卷失误。答题时必须用合格的2B铅笔和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在各题的答题区域内书写。答题卡不得折叠、污染、穿孔或撕破,不能在条形码和定位点(黑方块)周围涂写或做标记。切记留足填涂答案时间,防止因时间紧张来不及把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

编辑:王 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