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摘除胡蜂巢233个

我市摘除胡蜂巢233个

2013-10-12 08:40:49

来源:

  商洛日报讯(张驰)面对胡蜂多处伤人的严峻形势,我市公安和消防部门以摘除蜂巢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除蜂战役,胡蜂伤人情况得到有效控制。据不完全统计,从9月份以来,共接到报警270多起,出动警力1200多人次,车辆220台次,成功摘除蜂巢233个。

  为了快速有效摘除蜂巢,公安消防灭蜂队通过对胡蜂的生活习性、蜂巢特点和现场侦查等情况的观察了解,胡蜂一般在气候干燥、阳光明媚、天气晴朗的中午时候最为活跃,在清晨、夜晚和雨天时相对较为沉静,此时为采取有效处置方法的最佳时机,灭蜂队在摘除胡蜂巢的实战过程中不断摸索完善,总结出了摘除蜂巢六大战法,分别为袋装法、火攻法、水攻法、烟攻法、药攻法和灭火器攻击法。“袋装法”,即在触动胡蜂巢之前,先用杀虫剂将胡蜂灭掉,然后用布袋或纺织袋套住蜂巢并连根拔起,最后用铲子把巢穴清理干净,避免胡蜂再次旧地筑巢;“火攻法”,在环境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把一根长木棍的一端作成火把,倒上燃油,点燃后去烧掉胡蜂和蜂巢;“水攻法”,如遇到位置较高且离人群较远的胡蜂巢,可以利用水枪、水炮冲击等方法,将胡蜂巢打下来,以及其他方法,常用的袋装法和火攻法较为实用。

  商州灭蜂队在“火攻法”的基础上积极研制出了“喷火捕蜂器”,不断改进和完善实用性能,技术日臻成熟,有望在全市甚至全省推广。柞水县境内频繁发生胡蜂伤人事件,灭蜂队放弃国庆休假,全力投入到灭蜂工作中,仅国庆节期间成功摘除20多个胡蜂巢。

  • 相关阅读
  • 商南:民警摘除幼儿园蜂巢

      商洛日报讯(杨丹涛)9月3日上午9时零5分,商南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湘河镇幼儿园老师报称:“幼儿园内有蜂巢,大黄蜂满校园乱飞,严重威胁师生的安全,求助公安机关。”  接警后,湘河派出所民警...

    时间:09-09
  • 柞水:消防官兵摘除一胡蜂窝

      商洛日报讯(王有明 高 霞)家住柞水县乾佑镇什家湾村三组村民高某家中不知何时来了一群害人胡蜂,在其土房顶筑巢繁殖。害人的胡蜂在当地被人称为“七里牛”,体状大于“葫芦包”。中午炎热时...

    时间:08-14
  • 美国男子心脏摘除成首个无心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一名55岁男子克莱格由于严重心脏衰竭濒临死亡,于去年3月在美国德州心脏研究所接受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先锋性手术,他的整个心脏摘除,然后为他安装一个高科技的新型离心泵。在摘除...

    时间:02-20
  • 两中学男生因心情不好以猜拳杀人解闷致人肾摘除

      方式:学网游里刺客人物用刀刺  目标:随便找,猜拳决定谁先动手  事后:换好随身带的衣服打车回宿舍  后果:受害人右肾切除,凶手被公诉  王兵和张雷,还不满16周岁。风华正茂的他们正是该好好读书的时...

    时间:03-23
  • “天上人间”招牌低调摘除 官方网站出售域名

    2010年5月27日,“天上人间”被查封后,大门紧闭。资料图片昨日,天上人间四个字已经悄然撤下。本报记者 周晓东 摄  “天上人间摘招牌了!”昨日,有从朝阳区东三环北路路过的市民发现“...

    时间:10-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