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陕西省信访局领导来商洛市调研信访工作

省信访局领导来我市调研信访工作

2016-05-13 08:45:22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庆华 记者 王尚锋)5月10日至11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联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李保存一行来我市,就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加快法治信访建设、推进信访制度改革、规范信访基础业务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胡润泽会见了李保存一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崇和,副市长雷雨陪同调研。
  李保存一行先后深入洛南四皓、丹凤竹林关、商州夜村、沙河子等镇办,前往县区公安、信访、教育、扶贫等部门,走访干部职工,查阅档案资料,约见信访群众,并听取了市上、县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李保存指出,商洛市在信访工作中,领导重视、机制完善、基础扎实、责任到位、法治彰显、宣传深入、成效显著。特别是近一年多来,全市信访总量大幅下降、信访结构趋于合理、矛盾纠纷逐步下行、信访秩序明显好转,信访工作出现了历史性拐点,探索创新的很多好做法走在了全省前列,发挥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
  李保存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再次对信访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这是做好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和努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活动,把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树立以人民为核心的发展理念,确保各项民生、惠民政策的落实,认真解决好民生领域的实际问题,注重提升政府公务人员的依法行政水平,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要加强信访基础业务的规范工作,加大镇办、部门基层信访干部和信访业务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对群众的信访诉求要快办、细办、规范办。要高度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锲而不舍、严而又严、精益求精的攻坚化解,清仓见底,努力控制和减少进京非访。要进一步用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做好依法治访工作,依法受理信访诉求、依法解决信访问题、依法规范信访秩序。要组织力量,选好专题,对已经成型的信访工作经验做法精心调研总结提炼,形成“商洛模式”和工作范例,向全省、全国推介并指导工作实践。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政府举行专项建设基金申报及PPP项目推进培训会

      本报讯 (记者 张 瑞)5月11日,市政府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全市专项建设基金申报及PPP项目推进专题培训会,邀请省发改委投资处副处长张金峰、省金控集团处长马莉来商作专题培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出席并主持...

    时间:05-13
  • 商洛市物资总公司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本报讯 (张 林)市物资总公司党总支紧紧围绕“一带头,两结合,三纠正”,全力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带头即领导带头抓学习。要求总支及各支部书记要保持高度政治清醒,深刻领会...

    时间:05-13
  • 商洛市政府领导拜会中国兵工集团二0四研究所高层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5月12日,市长陈俊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区负责同志,前往中国兵工集团二0四研究所,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中国兵工集团二0四研究所所长张联社、党委书记刘晓东,常务副市长李豫琦...

    时间:05-13
  • 商洛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王尚锋)5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胡润泽主持召开市委网信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委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思光、刘淑慧和市上领导李豫琦、朱崇和、石满意、雷雨出席会议。...

    时间:05-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