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借势大平台 加速大发展

借势大平台 加速大发展

2016-05-19 08:35:1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我市组团参加丝博会暨第二十届西洽会札记
本报记者 贾鹏里

  以加强东西部合作为宗旨,以投资贸易和商品展销为主要内容的丝博会暨西洽会,以其规模大、层次高,参展商品多、参与人数广,已经成为广泛开展经贸合作交流、全面实施对外开放战略的重要平台。多年来,通过这一合作交流、投资促进平台,我市积极推进资本合作、拓展开发领域、提高洽谈实效,引进了众多客商、资本、技术,共同参与美丽幸福商洛建设的伟大事业,最大限度地提升了追赶超越、绿色循环发展的速度和质量。
  在2016丝博会暨第二十届西洽会上,我市共签约项目181个,总投资1094.68亿元,引资1083.88亿元,同比增长20.17%。其中56个引进资金超过5亿元的合同项目,占到签约合同项目总数的三分之一,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中药、绿色食品、文化休闲旅游等多个领域。随着这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必将成为商洛加快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循环发展的重要支撑。
  主要领导重视 拼抢发展机遇
  我市在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上取得丰硕成果、实现预期目标,得益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督促指导。市委书记胡润泽、市长陈俊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分管领导亲自抓好落实,夯实了筹备工作各项任务,做到了成竹在胸、有序推进。
  5月12日至13日,市委书记胡润泽、市长陈俊来到商洛展馆,详细听取了布展项目和特色产品介绍,检查指导组展布展工作。胡润泽语重心长地说:“西洽会不仅是展示商洛投资环境和发展成果的大好机会,更是提升对外形象、扩大商洛影响力的大好时机。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完善布展方案,进一步做细做实工作,着力凸显商洛特色,充分展示和宣传商洛的良好形象,努力扩大参展效益,争取吸引更多的企业来商投资发展。”
  5月13日,市委书记胡润泽出席在西安召开的商丹园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座谈会,与入驻商丹园区的部分企业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运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发展的良策。在对各位企业家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之后,胡润泽饱含深情地说:“市委、市政府召开这个座谈会,就是想要深入了解企业在商发展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政企合力克服困难、应对挑战、加快发展,真正把商丹园区建设成为引领我市经济发展的一艘航母。希望大家一起拼抢发展机遇,着力在结构优化、转型升级、供给侧改革等方面争取主动、赢得发展先机。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扎实’的新要求,以‘深圳速度’推进项目建设,扩大企业竞争优势,切实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建立新型政商关系,切实增强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真正让客商安心、舒心、放心地在商洛投资发展。”
  在市委书记胡润泽、市长陈俊的高度关注和精心指导下,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各县区、商丹园区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做好筹备工作。在商洛展区,领导上台推介、展示形式多样、表现内容丰富、突出具体项目、抓住招商主体,系列经贸洽谈和投资促进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活动形式之新、内容之实、反响之好,客商层次之高、范围之广、人数之多,均创我市参加历届西洽会之最。
  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盛情邀请之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副省长王莉霞、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和省上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多次巡视商洛展区、出席签约活动,对我市招商推介活动表示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韩国驻西安总领事李康国和法国巴黎银行大中华区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李雅茹相继作了主题演讲,分析经济发展形势、产业投资机遇,扩大了商洛的国际美誉度和发展影响力。

  • 相关阅读
  • 风帆劲扬正当时

    ——一组来自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的报道  一分钟推介热情洋溢   “一座会呼吸的城市”,一个“美得令人心动的地方”——商州,越过美丽的丹江秀水,走过古老的...

    时间:05-19
  • 商洛市政府办公室全面推进学习教育

      本报讯 (邬开鹰 朱升荣)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对市政府办公室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全面推动。...

    时间:05-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