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学习招商引资法律知识

商洛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2018-11-13 08:36:31

来源: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学习招商引资法律知识

部署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本报讯(记者 余婷)受市长郑光照委托,11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招商引资法律知识,传达学习全国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邀请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院长王莹莹教授作了题为“招商引资中政府法律风险的防范”的专题辅导报告。王莹莹围绕招商引资立法现状、法律问题案例分析、法律风险防范应对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讲解,对我市积极稳妥实施招商引资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为深化学习效果,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授课内容,认真学习招商引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严禁在现行法律法规和制度框架外随意设置优惠政策。要务求招商引资实效,严把招引对象考察关口,真正引进一批社会信用等级高、资金技术实力强的企业参与经济建设。要坚持“三重一大”制度,在集体讨论决策的基础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制定、审查各类合同协议,切实防范合同陷阱,规避法律风险。

  会议强调,农民工是城市建设事业的直接参与者,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维护好、保障好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元旦、春节临近,农民工工资清欠讨薪问题已经进入易发高发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将治欠保支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抓好推进落实。要尽快设立市县两级“一厅式”举报投诉受理中心,加大工程建设领域和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重点行业欠薪问题的排查处置力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有案必查、有欠必清,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到位,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省重要会议精神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省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本报讯(记者 余婷)受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光照委托,11月12日,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

    时间:11-13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部署秦岭地区专项整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部署秦岭地区专项整治研究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安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本报讯(记者 李敏)11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听取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

    时间:11-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