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政府党组召开第十一次扩大会议

商洛市政府党组召开第十一次扩大会议

2018-11-28 08:38:3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李敏)11月2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第十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胡和平书记在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刘国中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陕西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把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引向深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要紧密结合商洛实际,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提升全市政府系统改革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要主动对标改革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以改革精神和创新思维推动改革事业,用优异的发展实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和胡和平书记讲话精神,聚焦深度贫困,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因地制宜走好产业脱贫路,加快补齐贫困村基础设施和服务短板,不断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全力确保我市深度贫困地区群众都能够如期脱贫,深度贫困县如期摘帽。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西安“11·13”重大交通事故惨痛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红线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最大限度防范事故发生。要准确把握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坚持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紧盯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坚决堵塞各种隐患漏洞。要层层落实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省政府出台的《陕西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是我省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财政资金安全的重大举措。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规范使用好专项资金,借力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 相关阅读
  • 省老科协领导来商调研

      本报讯(记者李敏)11月2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省决咨委副主任、省脱贫攻坚学会联合体理事长、省老科协会长张光强一行来我市调研老科协基层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省委原副秘书长、省老科协副会长兼...

    时间:11-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