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部署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等工作

2018-12-04 10:10:0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部署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敏)12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研究部署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等工作。市委书记陈俊主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法规,是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讨论、集中培训等形式,抓好学习贯彻和组织实施,促使广大党员不折不扣把《条例》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党支部是党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要巩固传统领域党支部建设,拓展新兴领域党支部,在各类基层单位中因地制宜合理设置党支部,构建覆盖广泛、运行有效的组织体系。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组织宣传群众的职能,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同时将支部活动与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把党支部建设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定期研究,从严考核,及时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党支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找准谋划推进工作的着力点,不断提升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为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要把握当前宣传思想工作从正本清源向守正创新的历史转变,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创新工作形式、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