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融入中心彰显作为 奋力助推脱贫攻坚

融入中心彰显作为 奋力助推脱贫攻坚

2019-02-13 08:46:2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李豫琦在群团组织座谈会上强调
融入中心彰显作为 奋力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 柯岩)2月12日,市委召开群团组织座谈会,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吉斌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市侨联和市残联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李豫琦对群团组织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群团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群团组织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豫琦强调,各级群团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自觉把群团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来谋划安排、推动落实,在追赶超越中展现新作为。当前,特别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广泛、渠道多样等自身优势,进一步调整重心、集中力量、持续发力,不断深化青年领头雁工程、巾帼行动、百侨助百村、万企帮万村、残疾人自主创业等工作,补齐短板缺项,助推打赢脱贫摘帽收官战。 
  李豫琦要求,要坚持改进作风,以群众为中心、让群众当主角,做到紧密联系群众、切实维护群众、精准服务群众,真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坚持突出特色,在品牌创新、机制创新、载体创新上展现新作为,结合职责定位和联系对象,建立“大群团”整体联动机制,打造“互联网+”群团工作新模式,使群团活动更接地气、群团工作更有“人气”。 
  李豫琦强调,要坚持夯实基础,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举,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倾,努力使群团工作落到实处、深到一线、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建好基层群团组织,探索创新基层群团组织机构设置、成员发展、联系群众和开展活动的方式方法,立体化、多层面扩大群团组织覆盖面,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要加强群团干部管理培养,努力打造高素质的群团干部队伍,推动全市群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充分发挥廉政教育治本作用

    廉字当头 寓教于文 我市充分发挥廉政教育治本作用  本报讯(崔文)近年来,市纪委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新方式载体,夯实思想基础,廉政教育的治本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坚定信念炼党性。结合&...

    时间:02-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