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商洛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6 08:40:4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 李敏)1月15日上午,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隆重开幕。下午,商洛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赞同和拥护这个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吴前进代表说,刘国中省长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敢于直面问题,总结2019年工作客观实在,面对前所未有的下行压力和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省政府迎难而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优化力度加大,“三个经济”发展成效显著,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果,民生改善有了新的进展,“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对2020年工作,报告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合理设定目标任务,扎实作出了工作部署。他建议,一是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实施一批事关长远、能够左右经济形势、带动全局发展的大项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加强重点领域新技术开发,培育发展新动能。二是深入推进环境污染治理,下大气力整治关中城市群大气污染,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三是未雨绸缪应对贸易战对投资外贸造成的影响。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协调解决好影响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

  郭永红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陕西追赶超越实际、充分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个站位高、思路清、内涵深,激励斗志、凝聚合力的好报告。同时,报告用一个个实例、一组组数据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体现了改革担当,在字里行间彰显了浓厚的民生情怀,通篇充满了务实作风。下一步,商洛将全面贯彻落实报告的部署,通过六个方面的努力,持续打造好“秦岭最美是商洛”名片。一是促进经济稳定增长,通过“稳”支撑美。二是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通过“富”提升美。三是打好四大保卫战,通过“绿”彰显美。四是深化改革创新,通过“服”体现美。五是保障改善民生,通过“惠”实现美。六是崇尚务实担当,通过“干”创造美。

  张岗岭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形势判断准、工作措施实,是一个务实改革创新、勇于克难攻坚、凝心聚力奋进的好报告。他建议,要在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上再聚力,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创新、做实、做强“三个经济”,找准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再聚力,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落实扶持中小企业优惠政策,激发市场活力;在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上再聚力,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贯彻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基础上,以大旅游发展为思路,以山水林田湖草为主线,以周秦汉唐等文化为内容,带动环秦岭六市大发展。

  郑光照代表说,报告站位高、立意新、指向明、措施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篇高举旗帜、引领发展,集中民智、关注民生,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商洛将坚决贯彻省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他建议,协调将丹宁高速丹凤至山阳段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协调加快推进西(西安)十(湖北十堰)、西(西安)康(安康)高铁项目开工建设;加大对商洛红仁核桃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和对商洛食用菌产业的支持力度。

  陈俊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简”字当头,用数据说话,实事求是、通俗易懂、很接地气,既是一个切合实际、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报告,更是一个提振士气、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报告。她建议,注重发挥陕西的科教、文化、军民融合等优势,在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加大对县域、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更加注重解决民生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全省中小学校的配置建设、环境污染等方面问题,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丁云祥代表说,报告站位高、敢担当、形势清、措施实,总结去年成绩客观实在,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建议,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政治任务,切实把发展放到第一位,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凝聚社会各行各业之力抓发展、促发展,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县区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和化解,着力平衡好资源,加强政府资源、基金、资产处置等收入统筹调配,全力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

  列席人员贾平凹建议,要在全面推进“三个经济”发展的基础上,紧紧围绕陕西的优势资源,集中打造一批惠民生、利长远的优势品牌产业;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全面精简会议,精简各项考核指标,让各级干部有充足的精力抓好落实工作;要继续发挥文学艺术的导向功能,进一步关心、支持和培养各级文艺人才,不断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

  列席人员张宗科说,将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抓好工业稳增长,聚焦关键领域薄弱环节,通过制定普惠性技改项目奖励制度、设立企业过桥资金、提升汽车工业销售等措施,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他建议,统筹做好环境治理和稳增长的关系,为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减少对企业的各种检查,让企业能够集中精力搞好生产;精简会议,减少考核,让各级能够把精力集中在提高工作效率上来。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余婷)受市长郑光照委托,1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集体学习有关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十...

    时间:01-17
  • 携手共建创新美丽幸福商洛

    张岗岭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时强调携手共建创新美丽幸福商洛  本报讯(记者 柯岩)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岗岭深入市区看望慰问道德模范、专家人才、企业困难职工和老干部,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

    时间:01-15
  •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商洛代表团昨日举行预备会议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 李敏)1月15日上午,备受全省人民瞩目的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隆重开幕。1月14日上午,商洛代表团在陕西大会堂商洛厅举行预备会议...

    时间:01-15
  • 商洛市委召开新任职县级干部集体谈话会

      本报讯(记者 柯岩)1月13日,市委召开新任职县级干部集体谈话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克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出席会议并讲话。  牛克俭要求,新任职县级干部要牢记初心守本色,持...

    时间:01-14
  • 武文罡在丹凤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瑞)1月1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深入丹凤县检查安全生产、节前市场供应和消防通道专项整治等工作。  在丹凤县客都超市,武文罡详细了解了水果、肉类、蔬菜等节日消费品的市场供应、进货...

    时间:01-14
  • 商洛市省政协委员到省两会住地报到

      本报讯(王雪锋)1月13日,出席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商洛市省政协委员,陆续到各住地宾馆报到。  为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商洛市省政协委员们在会前作了充分准备,纷纷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听民声...

    时间:01-14
  • 商洛市委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郭永红讲话 张闻华到会指导 郑光照李豫琦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李敏 柯岩)1月13日上午,全市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郭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

    时间:01-14
  • 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 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李豫琦在市委办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 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本报讯(记者 李亮)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刚刚闭幕,1月8日上午,市委办公室迅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时间:01-09
  • 商洛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十一次主席会召开

    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王昱)1月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主持召开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十一次主席会。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传达了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了聘请商洛市政协协商资政员建...

    时间:01-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