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视察调研汇报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视察调研汇报会

2020-08-11 08:50: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陈静)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视察调研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淑慧、林录印、李吉斌、杨长洲出席会议。

  会上,6个视察调研组汇报了各县区、商洛高新区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特别是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市级重点项目建设、“一套表”调查单位纳规入统、营商环境和政府信用建设、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等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凯盈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和韧劲。要针对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整体上存在的投资不足、产业项目发展有短板、消费市场持续低迷、市场主体培育不够等问题,积极研究应对,强化责任落实,拿出过硬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力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统筹协调,狠抓政策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培育经济主体,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和支撑作用,不断提高经济抗风险能力。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监管”,加快推动政府信用体系建设,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提升政务效能,努力营造优质高效廉洁法治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发展大局。

  张凯盈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要围绕国民经济发展和GDP核算主要指标,深入研究经济发展规律,针对视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精准有效、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