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着力推进消费扶贫

商洛市着力推进消费扶贫

2020-09-11 08:51: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采取多种措施 创新活动载体

  我市着力推进消费扶贫

  本报讯(冀新鹏)我市采取多种措施,创新活动载体,依托“扶贫832”平台及各类销售平台,扎实推进消费扶贫月活动,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和贫困地区群众增收,更好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我市及时成立消费扶贫工作专班,统筹安排全市消费扶贫月活动,精心筹备谋划了消费扶贫系列推广宣传、扶贫产品集中展销、机关单位采购扶贫产品、线上消费扶贫、扶贫特色农特产品集中采购、苏陕扶贫协作助力商洛消费扶贫等六大系列活动。并细化为供销系统消费扶贫系列展销活动、农民丰收节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万达广场扶贫产品展销活动、文化旅游节展销活动、百万职工助力消费扶贫系列活动、政府财政预算单位采购扶贫产品、千家驻村单位集中采购活动、“网红带货·推动消费扶贫”活动、推进宁商协作消费扶贫签约活动、参与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展销活动、组织南京劳模(职工)疗休养活动等21项具体项目。

  目前,各项活动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我市已经与南京市签订《宁商“小木耳大产业”深度合作协议》《宁商消费扶贫合作框架协议》等6项合作协议,西安市民政局、西安市建筑节能协会联合中建西部建设北方公司在商南举行了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99公益日”网上众筹扶贫活动如火如荼,万达广场扶贫产品展销活动相关场地已建设就绪。全市各县区依托本地资源,消费扶贫活动拉开大幕。各责任部门和消费扶贫工作专班成员单位通过机关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市级主流媒体,宣传消费扶贫活动主要内容,全面展示消费扶贫活动成果,营造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扶贫产品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创新举措“线上线下”齐发力,有效纾解特色农产品销售难题。全市已认定扶贫产品154个,涉及7个县区49个供应商,价值总量4.95亿元。通过举办“消费扶贫年货节”,推荐19家会员单位入选全省民生保供企业名录。积极为本地企业与高铁快车、航空公司、海底捞餐饮等企业深化贸易合作牵线搭桥,累计销售扶贫农产品2.38亿元。在全省率先举办农产品带货直播、“抗疫助农,我为秦岭来拼单”等消费扶贫活动,带动全市举办各类网络直播助销推介活动398场次,销售农产品2800万元,实现电商销售农产品6.41亿元。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本报讯(记者 陈静)9月1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消费扶贫、数据信息比对核实补正和扶贫资产管理等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

    时间:09-11
  • 李豫琦在包抓企业调研指导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亮)9月10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所包抓企业——陕西香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强化对接服务,...

    时间:09-11
  • 商洛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刘媛)9月10日,市长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议、全省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对标补短”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09-11
  •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专题询问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着力解决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服务功能,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对商洛中心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为增强专题询问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

    时间:09-10
  • 李豫琦到商南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

      本报讯(记者李亮)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豫琦到商南县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李豫琦首先来到过风楼镇柳树湾小学,实地查看学校...

    时间:09-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