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全市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推进暨脱贫退出部署视频会召开

全市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推进暨脱贫退出部署视频会召开

2020-09-30 08:40:4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昱)9月29日,全市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推进暨脱贫退出部署视频会召开,安排部署“对标补短”、2020年度脱贫退出等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李豫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安排工作。

  会议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各级党委、政府立下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慎终如始、善作善成,聚焦短板下功夫,集中精力破难题,深入推进“对标补短”、问题整改、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等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要抓实脱贫退出,严把退出标准和程序,严密组织、精细工作,扎实做好民主评议、入户核查、公示公告等各环节工作,绝不能简化步骤、降低标准,确保脱贫结果经得起检验。要抓实“对标补短”,逐户逐人持续开展排查核查、数据比对,及时补齐短板、补正信息、消除疑点,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抓实消费扶贫,紧盯国庆、中秋、国家扶贫日等节点,精心策划展销推介和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加快推进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建设,用好扶贫832网络销售平台,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帮助群众持续增收。要抓实灾后重建,加快修复安全饮水工程、村组道路、受损房屋等,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抓实成果巩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对监测户和边缘户的摸排和监测,加大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积极防范化解涉贫领域风险,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坚持不懈锤炼干部作风,咬定目标不松劲,一鼓作气持续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要加强“四支队伍”管理,对“走读式”“挂名式”干部严肃处理、追责问责,以严实作风、铁规铁律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