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召开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召开

2021-03-16 09:22: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3月4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我市“十三五”和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谋划“十四五”和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最大的五年,也是生态环保事业发展最快的五年。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了长足发展,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47天,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为优,295个企业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全面完成,全面完成秦岭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对452个秦岭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开展了“回头看”。污染减排任务完成,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较2015年分别下降8.84%、7.73%、12.07%、10.90%。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部清零。监管执法不断强化,全年累计检查企业1212家次,行政处罚76起,曝光环境违法企业(单位)27家,查办投诉信访666件。市环境监测站监测能力由5类105项扩展到10类207项,步入全省环境监测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继续坚持绿色发展总基调,紧盯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抓好源头防控,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体制改革,完善相关治理机制,重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确保“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生态环境局供稿)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