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各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商洛市各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8 09:04: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我市各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认真扎实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山阳县

  本报讯(刘阳)3月9日,山阳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上下围绕“六个进一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统深入学党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用情用力办实事,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县上聚焦抓实学习教育,分层次制定学习计划,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坚持领导干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发挥以上率下作用,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学党史、忆初心、铭党恩、担使命”十大系列主题活动、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和挖掘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发挥好老战士、老党员、老同志的作用,讲活党的故事,让党员干部通过鲜活事例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大力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党员干部带着学习收获,深入基层察实情、办实事。

镇安县

  本报讯(陈风军)3月12日,镇安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全县上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促发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不断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镇安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聚焦学史明理,采取领导带头学、集中分批学、支部引领学、线上线下学、研讨交流学“五项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发挥革命遗址、红色教育基地作用,进行现场感悟学,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充分利用镇安大讲堂、单位微讲堂、流动课堂、网络课堂“四个课堂”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十个一百”活动(百位书记讲党课、百名先锋做示范、百部影视润初心、百场报告聚心气、百人诵读提士气、百年展览激志气、百首红歌唱给党、百名慰问铭党恩、百场宣誓温誓词、百件实事惠民生)。

  县上要求全体党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重点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民生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重大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实现双赢。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