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安排贯彻意见及当前重点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安排贯彻意见及当前重点工作

2021-03-23 08:23:4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六十五次主席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安排贯彻意见及当前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余婷)3月2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六十五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位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精神。审议全市政协文史工作会议筹备意见(草案)、关于《商洛文史》第十八辑“商洛方言”编纂工作意见(草案)、“红军故事”编纂工作意见(草案)及市政协关于开展“加快实现生态经济化、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常委会专题协商筹备方案(草案)。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履职学三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及全市两会要求结合起来,迅速在全市政协系统和政协委员中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到政协履职工作全过程,提高协商建言质量,广泛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助力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完善专门协商机构工作制度,提高履职成效,推动政协事业稳步发展。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政协履职的思想武装和履职动能,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年度履职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四届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召开文史工作会议、编纂出版文史资料具有特殊意义。各级各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推进,高质量编纂好两本书,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要聚焦协商主题、明确目标要求、紧贴商洛实际,精心筹备“加快实现生态经济化、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确保常委会专题协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