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来商开展专题调研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来商开展专题调研

2021-03-26 09:00: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昱)3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姚炬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深入镇安、柞水两县开展“以产业园区为抓手,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高健、市政府副市长刘伟、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明科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芯木田科技有限公司、苏陕扶贫协作产业园、陕西柏宏欧利塑业有限公司、陕西盛华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和柞水县小岭工业区宁商外贸服饰产业园项目、金米现代农业产业园、陕西盘龙药业原药提取中心项目、陕西盘龙药业生产线扩建项目、柞水县三八妇乐特医食品项目等,实地查看了产业园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入园企业项目推进、金融服务、市场前景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有关部门情况介绍,根据产业发展基础条件,为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出谋划策。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商洛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规划建设为引领,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产业发展为根本,完善载体、培育产业、优化环境、激发活力,不断锻长板、补短板,县域经济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调研组建议,当前,要立足县域特色优势,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产业链条,因地制宜推进项目落地见效。要盘活存量、带动增量,培育和引进行业龙头企业,打响名优产品品牌,以“强链补链延链”思路夯实产业发展基石,形成可持续发展格局。要完善县域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立健全资源配置、人才引进、创新研发、融资担保等相关服务机制,赋活入园企业成长潜能,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高健对省政协长期以来对商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政协此次调研,对商洛以产业园区为抓手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政协将认真领会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作用,聚焦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产业园区建设,为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相关阅读
  • 大力发展县域经济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胡衡华在商洛调研时强调  大力发展县域经济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本报讯 3月22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在商洛市调研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和河长制落实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ld...

    时间:03-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