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商洛市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6 08:39:3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市委宣传部

  本报讯(祝霞)3月30日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篇目,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走深走实。会议要求,要夯实主体责任,做好统筹谋划和推进落实,全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回头望’”、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筑牢思想堡垒·勇做文明先锋”党建品牌等相结合;要切实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让“勤快严实精细廉”蔚然成风,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要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宣传文化高质量发展,构建传播商洛对外新形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市委统战部

  本报讯(刘媛)4月1日,市委统战部联合市级各民主党派,在丹凤县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与会人员在商镇实地参观了中共商洛工委旧址和王柏栋烈士故居,在马炉党性教育基地,参观了马炉梯田、农耕文化展示馆等红色文化场所,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性体检中心接受了“党性体检”,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大寨红旗映丹江》,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思想受到了启迪,精神得到了洗礼,要从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继承革命遗志,弘扬英模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努力为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商洛高新区党工委

  本报讯(王倩)市关工委、团市委、商洛高新区党工委3月30日,市关工委、团市委、商洛高新区党工委联合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报告会,党史专家冀振峰围绕商洛红色革命历史、商洛地区革命先烈英勇事迹,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商洛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情况作了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昨天,珍惜今天,开创明天,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努力为商洛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相关阅读
  •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

      ——一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新华社评论员  认真研读党史著作、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打造精品党课、创新学习方式……当前,各地各部门积极落实党中央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

    时间:04-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