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1-10-20 08:24: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南 星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担负起“争当表率、争作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本。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理论武装,更好地补足精神之“钙”,守牢为民之“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做到“心中有责”不徘徊。要有担当精神、责任意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要聚焦打造中国康养之都,高质量发展转型区、生态文明示范区、营商环境最优区、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一都四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做到“心中有民”不懈怠。要体悟党群鱼水深情,继承先辈们真挚的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把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化为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具体行动。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抓重点、补短板、拉长板,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深入实施民生工程、着力化解民生难题。

  做到“心中有戒”不妄为。要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做到自我教育、自我锤炼、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工作生活中把纪律规矩立起来,在履职尽责中把纪律规矩严起来,心无旁骛干工作,脚踏实地谋实事,展现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 相关阅读
  • 民建北戴河总支来商考察

      本报讯(记者肖云)10月13日至16日,民建北戴河总支考察组来商考察,并受邀参加民建商洛市委员会举办的招商推介会。  推介会上,大家观看了我市招商宣传片,市招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我市基本情况及相关招商政策...

    时间:10-20
  • 三万名干部下沉一线为民解难题

      通讯员 冀新鹏  10月10日以来,我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层落实周活动,纵深推进五强化五确保工作机制,以到村“六查”入户“六问”为抓手,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10-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