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

2023-01-30 08:47:36

来源:商洛日报

  市直宣传系统

  本报讯 1月28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市直宣传系统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干部思想纪律作风整顿对于提高认识、严肃纪律、改进作风、树好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全省“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创优思路、精准谋划。要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八种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一体推进自查、评查、排查,对作风进行“大起底”“大清仓”。要认真查摆、深刻检视工作态度、工作标准、纪律作风等方面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推动“靶向”施治。要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动态跟进整改,清单式销号管理,确保问题真改实改。要坚持推动“当下改”向“长久立”延伸,努力实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顽疾、形成一套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办事,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奋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商洛实践新篇章凝聚磅礴力量。

  (市委宣传部供稿)

  市纪委监委

  本报讯 (通讯员 陈 泼)1月29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动员会,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机关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奋力推动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宣读了《市纪委监委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人民日报理论文章《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等内容。

  会议指出,开展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是贯通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动员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的实际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贯通学、深入查、从严改、规范建”,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坚持“关键少数”以上率先,持续巩固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带头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对照方案要求抓实学习,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研讨交流,查摆存在问题,以室(部)为单位抓好问题整改和机制建设,确保工作实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四届三次、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切实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高标准谋划推进全年纪检监察工作。

  市政府办

  本报讯 (通讯员 胡晓峰)1月28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相关内容,组织观看《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宣读市政府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2023年春节后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改进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聚焦重点学习内容,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会及“三会一课”为主开展学习,采取党组引领学、支部组织学、干部全员学等方式,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要查改到位,要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和“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好干部要求,深入开展自查,形成自查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统筹推进,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统筹推进学习贯彻、工作谋划、重大项目开工、两会服务等当前重点工作,以优良纪律作风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 相关阅读
  • 履职尽责话发展 奋勇向前谱新篇

      本报记者 王 倩 宋雨萌  1月31日,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首场媒体集中采访活动举行。商州区环境监测站工程师吴婷、陕西秦韵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玉琴、商南县城关小学教师杨芳、商南县医院副院长何红英、市地方戏...

    时间:02-01
  • 认真履职尽责 积极建言献策

    搭建平台提质增效 助力“一都四区”建设  本报讯 (记者 贾书章)1月31日,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中国共产党界委员们在讨论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全面系统、思路清晰、催人奋进,对做...

    时间:02-01
  • 两会掠影

    ①1月31日,参加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赶到驻地酒店报到,在登记、领取资料后,代表们就大会议程和各自带来的议题互相交流,从对口帮扶、乡村振兴到养老、教育、医疗,代表们关切的议题涉及经济...

    时间:02-01
  • 商洛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全部办复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 党率航)1月31日,记者从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收到的544件提案,经审查立案297件,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2022年,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服务大...

    时间:02-01
  • 清风劲吹正气扬

      刚刚过去的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战线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清廉商洛建设好声音,讲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好故事,展示纪检监察队伍好形象,为推进全市纪检监...

    时间:02-01
  • 商洛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2023年1月18日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2023年1月31日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  主任委员:杨长洲  副主任委员:周 刚 尹章银  委员:(4人,按姓名...

    时间:02-01
  • 商洛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

      (2023年1月31日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  石康君 尹章银 贠会斌 谷 凡 王永祥 刘 锐 朋双成...

    时间:02-01
  • 商洛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2023年1月31日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选)  赵 璟(女) 陈 宁(女) 赵晓宁 杨长洲 赵 军 李旭光 崔孝栓 袁良善 赵水利(女) 石康君...

    时间:02-01
  • 商洛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2023年1月18日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2023年1月31日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议选举)  一、主席团(59人,按姓名笔画排列)  马先友 王宁岗 王向阳 王晓虎 井...

    时间:02-01
  • 商洛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1月31日下午,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持。  市委书记赵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人大...

    时间:02-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