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着力优化农业农村营商环境

2023-05-31 08:34:38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孝竹)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扎实做好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推动全市农业农村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农业生产安全监管,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春季农业生产安全监管和技术服务,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十年禁渔等执法行动,抽查农资门店48家,组织整改经营不规范问题76件。通过检查生产经营主体资质、农资进销货台账、包装标签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农资门店未按规定建立电子台账、进销货台账不完善等问题,填写执法检查(督查)记录表,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县区督促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深化“八五”普法宣传,组织开展“一月一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三下乡”等宣传活动6期,发放《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和宣传资料1.2万多份。持续推进农村普法,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159人,营造农业农村发展良好法治环境。加大高素质农民培育力度,累计培育17234人,持续壮大农业发展后备军。

  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狠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累计发展龙头企业168家、农民合作社5166个、家庭农场2847个。创建国家级示范合作社31个、省级示范合作社77个,创建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县2个,镇安县秦绿苑家庭农场发展经验被全国推介,商州区沙河子镇阳光种养家庭农场入选陕西省“最美示范家庭农场”,并被央视报道。

  • 相关阅读
  • 全市二〇二三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王江波)5月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举恒看望慰问我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集体学习...

    时间:05-31
  • 擦亮绿色发展底色 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指出,“要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

    时间:05-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