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去年受理投诉案件987件 通讯套餐收费投诉较多
商洛公布消费者投诉8大典型案例
http://www.slrbs.com  2016-03-17 14:52:37  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曾春)3月14日上午,商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3·15”消费维权工作新闻发布会。2015年,全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案件987件,其中,通讯套餐收费问题投诉明显。
2015年,商洛共受理消费者投诉案件987件,同比上升6.1%;解答消费咨询1243件,同比上升10.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0多万元。商洛市消协负责人介绍,2015年受理的近千件费者投诉中,投诉通讯网络稳定性、广电网络稳定性、洗涤剂假冒和通讯套餐收费等较多。尤其是通讯套餐收费这一块,消费者投诉“看不懂收费协议的意思,语言表述模糊,字太小”,并且“对消费者权利约定不明确,对运营商承担的责任含糊其辞”。
“在此提醒市民注意。”该负责人称,消费者在看通讯套餐协议时,一是要认真阅读仔细了解,尤其是老年人;二是对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求对方解释清楚,再做决定。
发布会上还通报了2015年度商洛市消费维权典型八大案例,并从3月15日开始,启动为期三个月的“3·15”百日维权暨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活动期间,工商部门将开展市场执法检查活动、加强网络交易市场监管、开展生产领域产品质量检测、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检测和计量检测、开展竞争执法专项行动、加强虚假违法广告监管、做好消费者投诉受理工作等专项行动。

商洛市消费维权
八大典型案例

1 加气站气量不足 欺骗消费者
【案情简介】2016年1月9日,洛南县8个出租车司机联名投诉,称洛南县某加气站出现加气气量不足,存在欺骗消费者的问题。接到投诉后,洛南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委托西安市计量技术研究院对加气站相关设备进行检测。经专家现场检测,该加气站的6把加气枪只有一把合格,其余5把均不合格,其中最大误差4.5%(国标允许正负误差1%)。该局要求该加油站对不合格加气枪重新检测调试,达到国家标准后方可继续经营。
洛南县消协经过初步核算,会同洛南县两家出租车公司及司机、洛南县运管所、天然气公司进行多次沟通调解,2月3日在洛南县市场和质量和监督管理局召开调解会,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加气站一次性赔偿洛南县146辆出租车共计10254.13元。该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加气站处以5万元罚款。

收藏文章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