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资讯

京广高铁因沿线省份出现雨雪大风大面积晚点

京广高铁因沿线省份出现雨雪大风大面积晚点

2012-12-31 10:35:00

来源:

  “高铁也会晚点?”12月29日,途经郑州东站及郑州东站始发的多趟京广高铁晚点,最长晚点时间达190分钟。郑州东站相关负责人称,因湖北、河南、河北境内全线下起雨雪,且刮起大风,京广高铁几乎全线降速运行,晚点多在一到两个小时。

  12月29日下午2时,大河报记者到郑州东站乘坐高铁去洛阳。在三层候车大厅,记者发现,候车信息滚动屏上,G72、G636、G659、G512等多车次显示“晚点未定”。“到底什么时候开车?能不能有个准信儿?”大约30分钟后,A7检票口附近,乘客将值班人员团团围住。

  在站长值班室,记者也见到了一些滞留旅客,他们是为了来“讨个说法”的。一名女士拿着票,“我要到北京赶国际航班,现在肯定来不及了,怎么办?”“我有重要会议,以为高铁比飞机准点,可还是延误了……”

  同时,记者在微博上发现,其他站点也有乘客发帖称,京广高铁晚点。一位网友上传的郑州东站列车到达信息照片显示,从汉口到北京西的G522次,晚点190分钟。

  对此,郑州东站相关负责人解释,29日,河南境内刮起大风,有的地方下起雨雪,而湖北、河北境内也出现了大风雨雪,为保安全,京广高铁速度降至200公里/小时以内,大部分晚点两个小时以内。“高铁最怕大风与雷电,减速也是为了乘客的安全。”

  “我们已安排工作人员通过广播解释原因并致歉,对于要换乘的旅客及时为其改签。”这位负责人说。

  记者昨日了解到,昨天,京广高铁所有班次均已恢复正常。(大河网)

  • 相关阅读
  • 京广高铁总投资近4000亿 专家称一定会严重亏损

      12月26日,备受瞩目的京广高铁正式开通。  京广高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开通前一天,铁道部有关部门召开的高铁技术成果的评审会上可见一斑。当日的评审会要求,全国高铁的建设部门申报自己在高铁建设中取得的...

    时间:12-27
  • 京广高铁供应现磨咖啡 列车套餐有30多种菜供选择

      昨天上午9时,北京西站,北京西至广州南G801次准时驶出,这标志着世界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铁——京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首列G801次坐满了旅客,满座起跑。  7小时59分跑完全程  京广高铁全长2298公里...

    时间:12-27
  • 京广高铁今日正式运营 全线贯通28个城市

      今日,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京广高铁正式全线贯通,北京至广州的时间缩短至8小时左右。分析指出,京广高铁的全线贯通意义重大,不仅将成为拉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还将对航空运输业...

    时间:12-26
  • 京广高铁或逼停部分航线 快递企业成本将大降低

      京广高铁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这条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的开通,将对航空运输业、快递物流业产生重要影响。目前多条短途航线机票打折,部分航空公司考虑取消受京广高铁冲击严重的航线。而快递企业...

    时间:12-24
  • 京广高铁被指票价过高:未考虑民众收入水平

      随着12月20日上午10时,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京广高铁各车次车票开始销售,关于京广高铁的运行时间、车次、票价等相关信息的猜测就此尘埃落定。然而网友们的讨论并未就此终结——在北京西至广...

    时间:12-21
  • 京广高铁年底全线贯通 北京至广州仅需8小时

      记者25日从中国铁道部获悉,一个月后,北京-广州这条世界上最长、设计标准最高的高铁将全线贯通。届时,北京至广州行程预计会由目前的20多个小时缩短到8个多小时。  京广高铁全长约2200公里,是纵贯中国南北的...

    时间:11-26
  • 京广高铁郑武段9月28日开通 全程仅需116分钟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京广高铁郑武段将于9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武汉至郑州间开行动车组24对,全程最快仅需116分钟,全程动车组二等座车票价格为245元。9月22日10时起,旅客可以在全国各站窗口、各客票代售点或通过...

    时间:09-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