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资讯

下半年车市大相径庭 竟成“难言之隐”

下半年车市大相径庭 竟成“难言之隐”

2013-07-18 09:57:29

来源:

  上半年,中国车市出乎意料好,在普遍预估只有个位数增幅情况下,硬是“跑”出两位数增幅,并且是超过15%的大增长,全球范围内,千万辆级市场且如此高增幅,似乎就这么一家。这不禁让人对下半年车市有更高的期待。

  可是,非常奇怪,无论问哪个车企负责人,哪怕上半年取得优异成绩的车企,都不愿对下半年车市做出预测。被逼急时,就会说,有些东西心里明白即可,不能说出来。

  听到这,笔者算是明白了,原来是“难言之隐”。中国车市有与普遍认知对着干的惯例:普遍认为不好,它便来次井喷;普遍认为应该继续增长,它便进入寒冬。历史上,2004年和2010年两次增幅突降,都在被普遍看好时,大热倒灶。所以,现在人们学乖了,知道车市像个小孩,即便不宠着他,也大可不必去理他,他该怎么样便会怎么样。

  那么,下半年车市究竟会怎样?笔者估计还是往好的一面走,原因并不复杂。首先,咱全国老百姓小有积蓄,这积蓄恐怕不多,也就数万元。这是较为尴尬的数万元,买不起楼,输不起股票,玩不得黄金,没有任何投资渠道,唯一“发泄”渠道便是汽车——买辆车来犒劳自己,提升家庭生活质量。

  其次,咱老百姓现在开始舍得花钱。较大一部分人已经知道,钱存在银行,根本跑不赢通胀,与其放在银行贬值,真不如花掉。一线城市为何都对汽车进行限购?怕啊,怕交通不堪重负。北京现在参与摇号的人数已经超过200万,如果这些人都有牌照,加上目前马路上接近500万辆的汽车保有量,北京交通立马崩溃。

  最后,今年政策非常平静,没有明显的刺激政策,但也没泼冷水。对于汽车而言,这种平和环境便是好环境,GDP在增长,购买需求便会存在,销量自然便会增长。下半年政策会不会有变?现在看来不会,所以,车市会维持上半年的发展惯性,增幅也会是两位数。

  对于下半年车市,各车企高层嘴上不愿说,心里却明白,手上也在做——君不见,车企生产线都在满负荷运转,车市不好,就没必要那么拼命了。(信息时报)

  • 相关阅读
  • 女司机醉酒驾车市区超速 致4死6伤被判处无期

    喝了约两瓶啤酒,驾驶机动车辆,在闹市区道路上超速行驶,酿成4死6伤的惨剧。...

    时间:07-02
  • 限购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车市或将雪上加霜

      如果出现连续5-6个城市限购,如果每个城市年需求减少10万辆,那么乘用车潜在增速将降低3个百分点。这对于市场来说,将是一场巨大的打击。  近日,限购的话题十分热,除了广州调整限购政策的细则之外,石家庄与...

    时间:07-01
  • 严控公车致豪车市场“大刹车”

      据中广网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豪华车市场增幅只有8.34%,出现快速萎缩的状况。相比去年一季度,销量增幅同比下降80%。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今年年初起,中国政府严抓公务用车使用和严控奢侈消...

    时间:05-13
  • 车市促销战提前打响 各种优惠活动纷纷出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信息称,上个月我国产销双双超过200万辆,创历史新高,整个第一季度汽车产销同比增长均超过10%,总体表现好于预期。车市的逐步回暖,也让不少经销商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黄...

    时间:04-28
  • 3月全球汽车销量出炉 中国仍为车市金矿

      3月份全球各国主要汽车市场的销售数据纷纷出炉。美国、欧洲、中国几大市场表现依旧是跌宕起伏。美国市场虽然销量逐步回温,但是如果排除了政府金融政策的鼓励刺激,之后还能否保持势头,目前还不得而知;欧洲市场...

    时间:04-10
  • 中国车市繁荣难掩“代工厂”尴尬

      车企掌门人博鳌论剑,新能源汽车或成自主汽车品牌超越合资品牌的契机  “虽然成立合资企业,但是大部分技术仍然控制在外方手上。”在博鳌亚洲论坛“汽车产业的开放与融合”圆桌讨论中,新...

    时间:04-08
  • 福布斯:中国7年内将成全球最大豪车市场

    《福布斯》周一发表文章说,未来七年内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豪车市场。中国汽车销量在2009年就已经超过美国。...

    时间:04-07
  • 二手车外迁渠道受阻 旧车报废成车市难题

      随着更多的城市提高二手车迁入门槛,北京二手车异地流转的难度也变得越来越难。在二手车成交量一路下滑的同时,新车销售也受到影响。对此,有专家表示,随着北京市政府加大了鼓励老旧车报废的政策力度,未来通过...

    时间:04-07
  • 两年二手车市场走俏 "老三样"依然受宠

      如今,旧车市场上的二手车品牌越来越多,年份也都各不相同,有7到8年的老车,也有2到3年较新的二手车,更甚至刚刚上市几个月的新车都会在旧车市场上出现。那么,如此繁多的二手车之中,哪种二手车才最抢手呢...

    时间:04-07
  • 车改前夕公务员掀"购车潮" 车市或将回涨

      车比例自今年1月起上升三成,一家国产大众4S店还统计得出,春假后开始营业以来平均每10辆车就有2辆新车属于这群新兴增购人群。记者调查得知,由于今年全市即将落实的“车改”,不少公务员未雨绸缪,购...

    时间:03-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