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资讯

东风本田:将采用四个措施解决CR-V机油液面增高问题

东风本田:将采用四个措施解决CR-V机油液面增高问题

2018-06-08 10:5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近日,东风本田关于CR-V召回问题在深圳举办说明会,会上,来自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逹也和服务技术科科长关泰松对本次召回作出相关解释。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逹也在说明会上表示,自去年底收到第一例CR-V机油液位升高的反馈后,东风本田就组织了包括本田技术研究所在内的各方技术专家,第一时间开展实地实车的诊断、评估和试验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问题的解决。

  过去的五个月以来,东风始终秉承严谨的态度,进行了严苛和反复的试验与再验证,确保最终解决方案的切实有效。最终,国家市场监督总局于5月16日发布了召回公告,并在5月22日正式实施。同时,CR-V也恢复了销售。

  关于召回技术方面,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服务技术科科长关泰松指出,在发动机工作时,有一部分燃油附在汽缸内壁,在活塞运动过程中少量燃油会窜入到曲轴箱机油中,导致液位升高。发动机通过套曲轴箱通风系统解决此问题,在发动机水温上升之后混入机油的燃油会通过通风系统进入燃烧室再次燃烧,所有的发动机都是通过这个原理设计的。如果燃油窜入量大于蒸发量,机油液面会升高,在外界温度低时,发动机暖机时间会更长,液面升高更加明显。

  这次召回分别从减少燃油窜入量和增加蒸发量两方面对应解决机油增多的问题。总的来说有四个方面的施策:首先,对FI-ECU软件升级,调整了燃油喷射,减少窜入量。其次优化燃油喷射时机、延迟点火时间促进混合气燃烧,再就是提高燃烧喷射压力促进雾化。

  接下来三个施策基本一致的,加快低温时发动机暖机速度,促进蒸发量。更换空调控制单元,主要的策略是调整了冷却液流向加热器的时间,促进水温快速提升,低温启动前三分钟关上水流后面会打开。TCU软件升级,策略是变更低温行使过程中发动机转速促进水温的提升。

  最后,更换了下水管总成,主要变更流向CVT散热器冷却液的路径,促进了水温的提升。四个措施第一个是减少燃油窜入量的,后面是提升燃油蒸发量。

  关泰松还指出,FI-ECU软件升级,低温时使用更高的燃油喷射压力,召回之后压力会更高,同时与之匹配优化燃油喷射和点火时间,促进混合气充分燃烧。喷射同等油量情况下,燃油压力越低,喷射时间越长,喷射燃油更容易在汽缸壁进行附着,提高压力之后喷射时间会变短,高压下喷射燃油液滴变小,使它能够更容易跟空气混合,更好地燃烧,从而达到减少燃油窜入量效果。

  关泰松还介绍到,汽车空调之所以能够制暖,是靠着发动机冷却液流到仪表盘下方的加热器里面通过风扇吹出热风来供车辆供暖,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变更了控制单元里面的控制逻辑,增加了新的控制逻辑,在低温启动时前三分钟会关闭发动机冷却液流向加热气芯的水流,减少热损失,促进发动机水温的提升。试验证明,对策之后前后发动机水温的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

  另外,在汽车软件中加了新的控制逻辑,低温时提升行使过程中发动机的转速,加快水温上升。新的控制软件会在发动机启动时检测外界的环境温度以及发动机温度,如果启动时判断低温环境会提高行驶过程中的发动机转速。随着温度上升转速会下降,达到正常温度后转速恢复到普通转速。如果在正常温度,这个不会起作用,还会按原来的转速进行行驶。对暖机过程中前一段行驶时间的发动机转速进行小幅度提升。这个提升既不会影响车辆的动力性能,也不会影响驾驶感,开车感觉不到变化,对车辆加速方面也不会有任何改变。通过转速的提高,来加快发动机水温的提升,促进燃油的蒸发量。

  最后一个对策,下水管总成更换,对策前,水的流向和发动机直接连通,不管在什么时候水都会流向散热器,对策之后,把流向出口调节到节温器前面,当发动机温度低的时候,冷却液是小循环状态,节温器是关闭状态,就不会流进去,减少冷却液的热损失,从而促进发动机的提升;达到工作温度时,节温器会打开,转到冷却液大循环,这时冷却液流入到散热器,为CVT提供散热。流向的变更不会影响动力系统的冷却效果,因为发动机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正常工作的,只是在低温时对流向进行变更,不会影响散热性能。但发动机冷却液热损失减少,发动机升温会变得更快,右边可以看到前后两个的温度变化,通过升温变化,提高机油中燃油的蒸发量。

  上面四策,一方面减少燃油的窜入量,另以方面促进蒸发量,使得二者之间达到平衡,这样可以抑制机油液面的增高。这就是召回的四个项目以及四个项目所起到的作用。

  与此同时,关泰松也对目前的召回进度做出详细介绍,他表示。这次召回除了刚刚讲的四个措施解决机油液面增高问题,召回时会为车主的车辆进行免费保养。为了让车主安心用车,为发动机主要零部件提供终身包修服务。

  同时东风本田承诺,车主用车期间,如因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后导致发动机曲轴损坏、机油泵损坏、活塞缸套损坏、凸轮轴损坏等故障,将免费为车主车辆更换发动机总成。

  关泰松还表示,这次召回时间、项目比较多,每台车所花的时间比较长,现阶段主要还是特约店根据自己的作业能力在对预约车主的车辆实施召回,5月22日到今天,9天时间共有近两万名车主已经实施召回,占召回总量的15%。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