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群雄发力互联网电视市场

2010-06-18 15:51:25

来源:来源:中国工业报

  国家广电总局日前正式发放的三张互联网牌照,不仅解决了互联网电视的“身份合法性”问题,也刺激了业内群雄兴奋的神经。

  事实上,从今年3月底开始,国内一线电视厂商就开始密集推出新产品,且新产品无一例外均为互联网电视:3月29日,TCL宣布家庭互联网升级战略;同日,康佳推出第一个互联网电视开放式平台;3月31日,海信推出多任务操作系统的蓝擎品牌。除此之外,创维、清华同方也相继推出了最新款的互联网电视。

  近期,TCL与获得国家互联网电视牌照的CNTV和杭州华数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网络建设、内容应用、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合作,这将有效促进TCL互联网电视业务的发展。作为最早进入互联网电视研发的企业,2009年该公司就推出了Mitv互联网电视产品系列,并为其互联网电视进行了4次自动在线升级,给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创新性的体验,深受市场欢迎。

  4月29日,TCL集团旗下上市公司TCL多媒体公布201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7.61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8%。

  业内人士表示,TCL凭借其在互联网电视领域多年的积累,构筑了强大的竞争优势,随着互联网电视的普及,TCL有望向世界级品牌迈进。

  据奥维咨询预测,2010年,中国互联网电视市场零售量将超过600万台,市场增速将超500%。根据奥维资讯的预测,2010年中国互联网电视销量将超过600万台,市场增速将超500%。

  点评:互联网电视的发展,必将给电视行业的发展带来一次全新的革命。近期来,国内主要彩电企业都在构建新的网络电视商业模式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虽然说互联网电视是大势所趋,但就现阶段而言,商业模式不成熟、影视剧下载涉及的版权问题等还未真正解决。同时,为了实现产品升级而与其他产业进行融合的过程中,如何绕开其他产业的固有缺陷,都是彩电企业需要慎重对待的问题。

  (作者:田文)

  • 相关阅读
  • 英国石油为漏油“埋单”设200亿美元赔偿基金

    6月16日中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结束了与英国石油公司(BP)高管长达4小时的会谈。双方达成协议,英国石油公司将出资筹建200亿美元的赔偿基金,用于支付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相关的赔偿。...

    时间:06-18
  • 英国石油公司将不再发放今年头三个季度的股息

    英国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卡尔-亨里克·斯万贝里16日宣布,该公司将不再发放今年头三个季度的股息。...

    时间:06-18
  • 英国石油公司或被迫暂停或减派股息为漏油埋单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0日说,英国石油公司应该暂停发放股息,以确保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中的受损企业能得到赔偿。...

    时间:06-18
  • 通用汽车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50万辆汽车

    通用公司8日在其网站宣布,因刮水器系统存在起火隐患,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50万辆汽车。...

    时间:06-18
  • 英国石油公司(BP)漏油事件后股价已下跌逾三成

      英国石油公司(BP)6月4日成功用一个漏斗状装置“盖住”墨西哥湾海底的漏油油井,并开始将部分泄漏的原油和天然气输送到海面上,这是该公司在处置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上采取的最新举措。不过堵漏方面的进展并...

    时间:06-18
  • 苹果超越微软成为全球股票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

      苹果电脑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商界贝多芬  后来者居上,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该笑了。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苹果市值终于超越微软,成为全球按市值计算最大的科技公司,并同时位居标准普...

    时间:06-18
  • 墨西哥湾漏油之灾英国石油公司或被罚倾家荡产

      英国石油公司正寄望于最后一招,以控制住其引发的墨西哥湾漏油之灾。  英国石油公司(以下简称BP)5月25日开始进行诊断性测试,目的是为接下来封堵破损油井的措施铺平道路。有分析称,这很可能是该公司在8月以前...

    时间:06-18
  • 美国联合航空大陆航空合并成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美国第三大航空企业联合航空和第四大航空企业大陆航空合并,新的航空“巨无霸”就此诞生。在全球航空业尚未走出阴霾的当下,抱团求生的好处自不必说,但如果制造“巨无霸”成为一种习惯,如...

    时间:06-18
  • 英国TESCO集团公布年报销售总额突破625亿英镑

      去年,尽管全球金融危机、经济低迷,TESCO集团仍旧保持强劲增长。根据今日TESCO集团公布的2009/2010年度的全球财年报告,TESCO全球业务增长迅速,集团销售额继去年增长后再度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销售总额突破625亿...

    时间:06-18
  • 苹果第二财季营收135亿美元净利润30.7亿美元

      北京时间4月21日,苹果发布了第二财季(今年3月27日之前的3个月)报告:实现营收135亿美元,同比增长近50%;净利润30.7亿美元,同比增长90%。当地时间本周二的盘后交易中,苹果股价上涨超过5%,至257.3美元。今年以...

    时间:06-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