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节能环保产业将成为中西部经济增长新亮点

2014-08-26 17:16:08 来源:

  在日前举行的首届中西部节能环保大会上,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表示,西部地区人均GDP目前尚未达到东部地区的一半,经济发展的内在诉求强烈,未来节能环保产业将成为中西部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李军洋表示,东部地区的节能环保产值已占到全国60%以上,中西部地区节能环保产业底子薄,整体实力较弱。当前,国际国内产业分工日益深化,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步伐加快,西部地区人均GDP还不到东部地区的一半,经济发展的内在诉求强烈,中西部地区能否优选节能环保项目落户,不走东部地区先发展后治理的老路,这对于当地政府而言是一个严峻的现实性考验。

  “中西部地区发展节能环保产业,除了因为地域历史条件,国家政策要给予一定的倾斜以外,既要修炼内功,又要加强国际合作。”李军洋说。(来源:中电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