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来这投、陆金所、人人贷,风控决定网贷安危

2015-01-09 13:32:39 来源:中华网

2014年12月,受股市好转与年底投资谨慎的影响,中汇在线、银通贷、涌金贷、金豪利、快速贷等多家平台提现困难,P2P平台滞后的风险集中爆发。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指出,目前行业地域风险仍较大。温州和山东问题平台频发,他建议投资人留意山东和温州平台的地域性风险。此外,上线时间久而资金实力有限的平台,抗风险性较差。12月多家上线1年多的平台提现困难,平台滞后风险爆发。他建议投资人,多警惕上线时间较久,盘子较大,但平台风控和资金实力较弱的平台。

微金所范忠民提到,与小额贷款公司相比,互联网金融可以实现跨地域的交易,同时兼具快速和低成本的特质。同时,第三方平台的打消可以解决借贷双方互不信任的疑虑,因此可以把P2P的出现称为小微企业的福音。

人人贷联合创始人杨一夫认为,金融的本质是风险管理和风险控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杨一夫说道:“目前为止,P2P对互联网金融创新更大程度上停留在服务方式或者资金渠道上,并没有真正的直击金融的本质——对风险管理的创新。未来则有机会通过技术去改变这样的现状,令风控变得更有效率、更准确。”

来这投CEO王传一曾表示:对于网贷平台来讲,低风险、高收益和稳定性是存在的前提,用户体验则是赖以生存的基础。2014年里互联网金融的网贷平台厮杀战相当惨烈,“前提”和“基础”需要一起抓,急功近利将会酿成无法挽回的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