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神技能get!一招让P2P托管“猫腻”露原形

2015-12-04 09:10:20

来源:

 近日,网贷垂直门户《网贷之家》重磅发布了《2015年10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从结果可以看出,P2P平台的安全性成为衡量平台发展状况的重要指标,而有资金托管的平台无疑占尽优势,在榜单中排名靠前。上线仅三个月注册人数就达到5700余人,累计投资金额超过2500万元的大乔易贷,也顺势开启了资金托管和安全大升级。

在业内人士和投资者心中,有第三方机构资金托管的平台更安全、更靠谱。据悉,资金托管是指由第三方资金托管公司进行资金流运行。在资金池模式中,投资人资金会先流入P2P平台的银行账户,平台可动用这部分资金;而在资金托管模式中,客户的资金在支付平台直接流转,平台无法触碰客户资金,由此从根本上避免了平台恶意挪用交易资金给投资人带来的风险。

然而现在不少平台打着“第三方资金托管“的幌子,行的却是“第三方资金支付”的行当,欺骗、损害了投资人的利益。事实上,鉴别平台资金托管真伪并不难。最简单的方式有三:1、注册该平台,查看是否要求注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帐号;2、看投资人、借款人、平台是否在第三方支付公司开通账户;3、注册平台帐号后是否会跳转至第三方资金托管平台页面,或打开页面发现“第三方资金托管,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字样却无法找到托管方,都是没有资金托管的平台;4、是否需要在平台之外,在第三方支付平台上输入独立密码进行投资,若即可投资则说明定有“猫腻“。

专家提示,目前业内有第三方资金托管资质的机构只有:联动优势、汇付天下、宝付、国付宝、双乾支付等。由于开通资金托管的成本较高、对企业的审核要求严格,目前P2P行业真正启动资金托管的平台廖廖无几。

    国内领先的P2P平台——大乔易贷,为打造最具创新性的安全投资平台再举发力,于近日进行安全大升级、全面启动第三方资金托管,为投资人的财富保驾护航。日前,全新上线的大乔易贷2.0版本已与大家见面。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