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伊利董事长潘刚接棒中青企协会长 责任担当赢点赞

伊利董事长潘刚接棒中青企协会长 责任担当赢点赞

2016-05-09 13: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近日当选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新一任会长,他表示,“中青企协会长的接力棒是沉甸甸的责任,我接过这一棒,将在团中央和书记处的指导下,把中青企协的事业传承和发扬下去,发挥好中青企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会长的服务沟通职能。”。

  在潘刚心中,对消费者的责任,就是持续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在营养健康方面的需求,并将此视为对消费者的庄严承诺。

  在潘刚领导下,伊利构建起全新的消费者互动服务模式,互动响应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消费者可以穿戴智能设备参观伊利全球产业链,体验伊利“透明品质”;消费者还能参与伊利母婴生态圈,让伊利更好服务宝宝的健康成长,这些新颖、公开、透明的举措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实现共赢、协同成长是潘刚对产业链合作伙伴的责任。呼和浩特市金河镇章盖营村的家庭牧场主牛双柱对此有着切身体会。早前,牛双柱每年都会因为无法解决资金问题,而为准备青贮饲料着急上火。伊利产业链金融中心知道这一情况后,专门派人对牛双柱的牧场进行了考察,通过评估最终为其提供了44万元贷款,不仅解决了牛双柱的资金问题,更帮助他实现了标准化规模化的养殖。

  其实,潘刚带动致富的不只是一个牛双柱,而是一群“牛双柱”。一组数字能说明问题,截至2015年,伊利累计为近1500户牧场提供金融扶持,融资金额近25亿元,并以滚动方式累计向农户发放购牛款突破30亿元,带动500万奶农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为了将产业链金融服务做得更好,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潘刚更连续两年提交提案,呼吁让普惠金融政策惠及更多的奶农伙伴。这些实实在在的“业绩”正是潘刚对产业链健康发展的沉甸甸“责任担当”。

  推动社会现代化进步是潘刚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大着眼点。早在2011年,潘刚曾在与中欧青年代表交流时,向中外青年代表提出“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建议。潘刚不仅说到,而且做到。在他的统领下,伊利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伊利法则,坚持“健康中国”计划,围绕“社区、青少年、环境”三大核心目标的健康发展,形成并且践行了一套完整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健康中国责任体系”。在多年实践和行动中,将健康与爱心传递到了许多角落。如伊利近年来推行的方舟工程,已累计开展了70余场儿童安全专项培训,直接受益的孩子、老师、家长达20余万。此外,伊利不仅是乳业“企业公民理念”的首倡者,还开创了3个“第一”:第一个完整的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第一个社会责任应急预案、行业内第一份企业公民报告。自2006年开始连续定期发布企业公民报告。而据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调研数据显示,在2700家上市企业中,每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上市企业不足30%,其中食品企业仅占5.7%。

  2016年初,在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起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上,潘刚凭借其“为可持续发展做出杰出贡献”当选为委员会创始委员。随后,伊利集团连续登上“全国首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和“第十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分别收获了年会最高奖“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金鼎奖”和“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十周年领军企业奖”。三项大奖的主办方不约而同地认为:伊利践行的“健康中国责任体系”是一套完整的社会责任系统,成为了中国食品行业可供参考的责任标准。有管理学教授认为,伊利“健康中国责任体系”其实是潘刚可持续发展思想的结晶,这一体系将为广大中国企业树立良好的“企业公民”样板。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