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腾讯云+未来峰会北京开幕,腾讯云助力政企实现真正上云

腾讯云+未来峰会北京开幕,腾讯云助力政企实现真正上云

2017-08-24 16: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今日,腾讯“云+未来”峰会于北京正式召开。本次峰会是在今年6月深圳站成功举办的基础之上,腾讯云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云端探索与各界进行的又一次深入交流。大会议程包含面向政府和企业的主峰会以及面对开发者分设的专题论坛,主要涉及云业务进展、腾讯云在助推政企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核心优势以及最新行业解决方案等内容。

  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孟景伟、深圳市公安局指挥部副指挥长林长平、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总裁助理温培斌、高能网首席能源官周滢垭、东鹏集团副总裁林木港、富力环贸港副总经理周欣等政府机关、快消、能源、智能出行、房地产领域众多高管,以及IEEE标准协会中国战略合作负责人王亮迪、德勤大中华区云服务业务总裁刘俊龙等行业领军人物悉数到场;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腾讯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孟昭莉等高层领导及专家出席,腾讯内部包括微信、腾讯地图等核心业务生态圈的多名资深研究员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行业实践。

  回溯6月腾讯“云+未来”峰会深圳站,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了《云上生态的新探索》主题演讲,重新定义了云与产业革新、与社会管理、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关系, 提出了“云是产业革新的源动力,是新型社会管理的主平台,是人工智能的强载体”等核心观点,并阐明了腾讯云“AI即服务”的云端战略。

  时至今日,北京站峰会则是通过与众多客户及合作伙伴分享成功案例和实战经验,表明腾讯云致力于将前沿智能技术通过云能力释放到各个行业,为客户创造价值,最终服务于每个用户。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发表了重要演讲。

(图: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发表演讲)

  建好信息高速路,实现客户价值是目标

  腾讯云于全球运营34个可用区,已成为全球基础设施布局最广泛的中国互联网云服务商。IDC报告中指出:“腾讯云作为行业标杆,坚持在云安全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与内外合作,依靠自身实力优势和生态链上的专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安全的云端环境,助力中国云计算领域平稳快速发展。”腾讯云以强大的安全综合实力及安全战略位居领导者区间。同时,腾讯云也首次进入了Gartner魔力象限,多项能力得到了国际认可。

  邱跃鹏强调,业绩只是成长中的过程指标,打造信息高速路为客户创造价值才是最终目的。邱跃鹏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了刷爆10亿人朋友圈的现象级“军装照H5”。根据最新数据统计,该H5在传播过程中,一分钟合成照片的用户数峰值超过117万人。这是腾讯与人民日报的一次紧密合作,其中腾讯云为H5的传播提供智能核心技术支持;除此之外,邱跃鹏还介绍了腾讯在医学领域的人工智能产品——腾讯觅影,该产品融合了腾讯内部AI Lab、优图实验室等多个团队技术,对早期食管癌智能筛查准确率高达90%,彰显了腾讯云在智能医疗领域的突破性进展。

  此外,过往很多政企认为上云只是将IT系统从机房搬到云服务器上;而腾讯云强调“真正上云”,即希望推动更多企业从数字化升级到互联网化,再进一步接入到带有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智能云上。腾讯云会进一步考虑如何建好信息高速路,从而连接政务与民众,连接企业与个人,最终连接到客户价值的彼岸。

  建好政务信息高速路:连接数字智能政府与民众未来生活

  腾讯云长久以来致力于建好政务信息高速路,助推政府机关数字化转型,将智能政府服务与高效便捷的民众生活相连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人民日报打通新闻热点发现、舆情捕捉、新闻选题等环节,峰会中腾讯云发布了最新舆情产品,通过建立智能化舆情系统,连接党政全媒体平台与民众热点关切。

  在其他政务场景中,腾讯云也有丰富实践。警务领域,人群走失是公安系统中十分棘手的问题,腾讯云优图天眼系统利用准确度高达99%的AI人脸检索技术,携手福建省公安厅在3个月内寻回124名走失人员,至今成功找回270人,让众多失散家庭重获团聚;除了充分发挥AI的寻人功能外,为助力公安系统建立智能追捕逃犯体系,腾讯云提供了极具针对性的优图天眼公安解决方案等一系列产品,目前已经被包括苏州在内的多个城市公安系统采纳应用;旅游领域,广东是旅游大省,省内拥有323家A级景区、1462家星级酒店、2328家旅行社,如何合理化安全地进行旅游资源调配、如何进行旅游服务模式创新转型等是广东省旅游局急需面对的挑战,为此腾讯云定制了五位一体的旅游公共服务智能平台以及针对性的旅游发展规划,为广东实现2016年1.1万亿元旅游总收入献出了一份“智能云”之力;市政方面,为帮助深圳市等多个政府机关打破信息孤岛,腾讯云利用Raydata大数据可视交互系统,让大数据活起来,通过统一完整的分析监控,帮助政府高效决策。

  腾讯云有信心在未来助力更多政务场景深入连接智能信息高速路,将腾讯云能力迅速释放到全国各个政务机关,帮助政府智能连接每个民众。

  建好企业信息高速路:连接商业智能升级与客户未来体验

  在本次政企高管云集的峰会中,腾讯云产品团队发布了最新的企业级解决方案,旨在助力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真正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智能服务模式,最终与更加定制化与人性化的客户未来体验相连接。

  近年来腾讯云深耕于快消、智能出行、能源等多个重点行业,通过建好企业信息高速路,助推企业在业务及商业模式上进行升级。快消领域,为帮助东鹏特饮应对“羊毛党”等大量盗刷现象,腾讯云利用天御系统准确识别并打击恶意行为,助推东鹏特饮顺利实现营销互联网化转型,每年为其直接节约三千多万元营销成本;智能出行领域,面对日趋严重的城市交通问题,腾讯云利用生态优势建设智慧出行平台,携手蔚来汽车等行业生态伙伴建设安全车联网,与此同时通过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智能技术帮助汽车不断迭代,从而拉近民众与未来畅快生活方式的距离。能源领域,为助力高能网实现能效数据管理与民众绿色集约生活的无缝相连,腾讯云与众多能效服务商一起构建了"能源云"服务平台,提高能源数据开放程度,打破了行业、产业的信息壁垒,为售电公司、用电用户提供更好的闭环式电力服务。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化,腾讯云希望帮助企业通过新技术快速完成商业升级,不断激发未来客户价值的鲜活生命力。

  建好未来信息高速路:腾讯云与众多企业举行签约仪式

  在此次峰会上,浪潮(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与腾讯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了腾讯发展“AI即服务”的重要计算方案供应商,基于双方的技术优势更好地为政府、金融、制造业等客户提供云计算服务。除此之外,腾讯云与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也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多个层面展开深入合作,并在技术合作、产品推广、运营维护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带动和促进在全国范围内的智慧城市、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建设和发展。唐钢微尔公司作为一家典型的传统钢铁工业公司,以腾讯云的Tstack云计算平台作为基础云平台,提升了其互联网+服务能力,双方携手为钢铁行业及河北省内的工业企业提供高性价比的工业云服务。

  腾讯云表示在未来会携手更多客户及合作伙伴,协同共建更加智能的云端生态环境,让每一个用户享受到智能云带来的优质服务体验。

(图:云+未来峰会北京站现场图)

  同时,众多技术开发爱好者和腾讯产品专家在开发者分论坛分享了云端架构规划与案例。腾讯云在论坛中发布了一系列云端开发工具,进一步推进了 “云+创业未来扶持计划”,为开发者提供资源包支持,加速其业务实现快速腾飞。

  数字化转型浪潮中,云市场可谓是波诡云谲,但腾讯云的发展规划却十分明确——致力于建好信息高速路。一方面,保证更多前沿智能技术通过腾讯云平台输出,引导政企“真正用好路”,助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此同时,发挥腾讯云的生态联动实力,与自动化、智能化的行业场景深度结合、与用户的个性化、定制化需求无缝连接,不断激发未来客户价值的鲜活生命力,为民众未来生活带来智能体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