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腾讯视频会员量突破4300万 打破同行业历史纪录

腾讯视频会员量突破4300万 打破同行业历史纪录

2017-09-28 16:5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高凯)28日,腾讯视频宣布,其付费会员突破4300万。这一数字打破了行业历史纪录。

寄予文 摄寄予文 摄

  自2016年开始,中国各大网络视频付费会员量开始大幅增长,这一现象带来令行业激动的现实,“内容付费”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受,网络视频行业或将最终得以逃离过去“拼版权、拼广告”的怪圈。

  28日腾讯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16年11月至今,其会员量实现从2000万到4300万的快速增长,在衡量视频网站综合竞争力的核心指标上,腾讯视频移动端的日活跃用户、月活跃用户、总使用时长、总使用次数等都稳居行业第一,领跑第一阵营。数字的更迭再度证明,网络视频在2017年已经进入另一维度的竞争。

  对此,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任宇昕认为,4300万的付费用户规模,不仅让腾讯视频的内容、商业、用户三位一体的生态系统运行更加通畅,同时它也让腾讯的文创布局,拥有一枚重要的战略砝码,互联网+影视具备了更多的可能性和更加乐观的前景。

  对于网络视频业务的发展,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表示,视频行业之前经历过两个阶段,一是以流量为核心的圈地运动,它引发了网络视听版权内容的爆发式增长;二是以付费业务为依托的独家内容抢占,它客观上促进了网络视听行业的自制大跃进,同时也奠定了如今三足鼎立的行业格局。现在整个行业正在经历第三个阶段,随着主流视频网站的付费规模逐渐达到一定的基数,制作精良,拥有高口碑、高流量的精品化内容将成为最为核心的竞争力。视频网站的竞争不仅在量,更在于质。

  纵观腾讯视频付费会员业务的高速增长,亦得益于优质内容的持续排播与全面布局。

  电视剧、综艺、动漫、少儿等领域的全面发力和连续爆款内容的呈现,有效地拉动了会员的高速增长。其中,《外科风云》、《那年花开月正圆》等版权大剧,腾讯视频创新会员编排模式,挖掘了会员业务增长的巨大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视频网站来说,付费用户的规模化意味着更稳定的收入来源,相较于广告模式来说,这是更加稳定的营收结构,有利于帮助视频网站在内容采购、内容制作和用户体验上进行提升。(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