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

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

2017-09-28 16:5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9月28日电(记者 蔡志坚)第六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28日在天津举行。

  本届论坛以“跨越前行,共享发展——中国航空金融新征程”为主题,吸引了1000余位来自国内外航空公司、通航运营商、飞机租赁公司、主流飞机制造企业、专业融资机构以及各类中介咨询、资产评估与资产管理机构等300余家机构的高管和专家参会。

  论坛中举办主题大会、通用航空金融论坛、航空资产管理论坛、CFO俱乐部、启航班、中国航空金融“万户奖”评选及颁奖盛典等活动。在议题设置上,紧扣大会主题,围绕“航空金融产业政策需求”、“航空金融融资”、“航空金融国际化发展及应关注的法律问题”、“航空金融财税问题”等话题进行讨论,直击行业前沿热点,折射出中国航空金融产业在如何在共享跨越性发展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发展。

  日前,东疆保税港区交付的租赁飞机达到1000架,东疆飞机租赁业务模式更加丰富,经营租赁仍然保持较高比重且完成了首单直升机租赁业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离岸租赁业务结构不断创新。随着国内航空金融产业的快速发展,东疆租赁公司不断探索新的融资途径,境内外汇贷款首次入池,飞机资产作为结构化产品在“银登”中心挂牌交易,国内政策银行首次为国内租赁公司的境外平台提供贷款。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柳就此表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特制定《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支持航空金融发展规划方案》。今后将进一步推进该区域投资便利化、监管便捷化、优化涉税服务、完善产业支持平台等方面着力落实好支持航空金融发展规划方案,建立全面的航空金融产业创新服务体系,推动中国航空金融发展再上一个台阶。(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