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上海杨浦成海外优秀青年创业、就业和留学“热土”

上海杨浦成海外优秀青年创业、就业和留学“热土”

2017-09-28 16:5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28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杨浦区28日披露,在过去的一年,跨国企业、研发机构和国外大学在杨浦建立创新中心的步伐加快。汉高亚太区总部落户新江湾城,麻省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创新中心拟落户长阳创谷。杨浦已成为海外优秀青年创业、就业和留学的热土。

  杨浦区方面当日透露,今年4月落户杨浦的上海“侨梦苑”近期将出台系列政策,建立完善的侨务综合服务体系,结合杨浦双创示范基地的创新创业氛围,助华侨华人圆创业之梦。

  据悉,杨浦致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和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未来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进一步提升城区国际化发展程度。杨浦区方面表示,该区将引进更多的海外企业。

杨浦国际友人迎中秋联谊活动场景。 芊烨 摄杨浦国际友人迎中秋联谊活动场景。 芊烨 摄

  据了解,今年,杨浦区发放了上海首张双创区域“中国永久居留权申请外籍人才认证函”和“外籍人才签证认证函”,杨浦的“双创”出入境便利政策不仅为今后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来该区创新创业发挥作用,同时将使区内5000多名海外人才和6000余名高校留学生获益。

  目前,杨浦已经集聚了西门子、大陆、李尔、IBM、汉高等一批跨国知名企业。据介绍,今后,该区将坚持招大引强,大力引进更多的跨国公司等,做大做强杨浦的总部经济。

  杨浦将在引进更多海外人才的同时,引进更多的海外教育医疗机构。据了解,杨浦与区域内高校、科研院所通过共建共享大力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集聚。据统计,到2016年,该区累计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才160人,海外人才创业企业553家。今年,杨浦将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政策,在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与此同时,杨浦区也正着手为国际人士在区域内的生活与创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据透露,除了德法国际学校,该区正在洽谈引进英语语系的国际学校,为国际友人提供完善的国际化教育、医疗等服务。

  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将至,众多知名企业家、业界精英、创业人士等相聚一堂,共话友谊、共谋发展。在杨浦国际友人迎中秋联谊活动中,一位在新江湾城社区学校做志愿者老师的国际志愿者向全杨浦的国际友人们发出倡议。

  他倡议更多的国际友人走出家门,融入社区,多关注杨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和共同生活的新江湾城国际社区建设,搭建社区与国际友人之间的桥梁,形成睦邻友好的凝聚力。这位志愿者还倡议国际友人积极传播双创理念,引导释放创业创新潜能,集聚国际创新创业资源,参与双创、建功双创,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