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员工风采 > 优秀员工

默默地坚守

默默地坚守

2015-11-12 09:39:1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记者 李 亮
  一年365天,很少看到他休息,总是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虽然他的岗位很普通,但他的敬业精神却让病人和同事折服,他让每一个病人感受到了踏实与责任,他的形象也因这份责任和细致而变得高大。他是郭永成,商州区医院影像科主任,他也是我市最先学习了解磁共振检查技术的第一人。
  两次跨越
  1997年,医院组建CT室,在医院放射科工作了11年的郭永成被派往西安交大二附院进修,他凭借着自己的刻苦努力成为了医院掌握CT检查技术的第一人。那时候,郭永成已经清楚地了解到,CT检查对于部分病人的重要性,尤其是患有头颅疾病的病人,如果不能进行CT检查,只能通过传统的方法,凭借医生对于症状的摸索进行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往往就耽误了病人的病情。回医院之后,郭永成将自己所学很快地运用到了实践当中,为临床病人及时判断出病症,解除了痛苦。
  2003年,医院成立了核磁共振室,学习掌握核磁共振检查技术的任务再一次落到了郭永成的肩上。这一次于他而言是比之前更大的挑战,如果说放射科到CT室有那么一丝联系,而CT检查和核磁共振检查技术没有丝毫关联。“当时压力是很大的,很长时间都睡不了安稳觉。”郭永成说。那一年,他到西京医院进修,几乎夜里12点之前从未离开过医院。“核磁共振检查技术对疾病的诊断具有很大的潜在优越性。它可以直接作出横断面、矢状面、冠状面和各种斜面的体层图像,不会产生CT检测中的伪影。对检测脑内血肿、脑外血肿、脑肿瘤、颅内动脉瘤、动静脉血管畸形、脑缺血、椎管内肿瘤、脊髓空洞症和脊髓积水等颅脑常见疾病非常有效,同时对腰椎间盘后突、原发性肝癌等疾病的诊断也很有效。”郭永成介绍道。
  进修回来后,郭永成已经熟练掌握了核磁共振检查技术。当时,全商洛市只有商州区医院开设了核磁共振室,而郭永成便成了商洛掌握核磁共振检查技术的第一人。
  当好“侦察兵”
  如今,区医院影像科包含了CT室、核磁共振室、普通放射室、超声室、TCD室等几部分。“影像科的医生就好比部队里的侦察兵一样,关键的是要替病人准确无误地侦察出病情。”郭永成说。2009年,科室接收了一个病人,曾经得过肺癌,在医院做完CT检查后,发现其小脑部有低密度影,按照常规经验推测病人患有脑梗塞,但考虑到不同的病变常常会有相似的征象,郭永成亲自找到病人的CT片,认真研究后,发现片子中所呈现的影像与脑梗塞呈现的影像有微小差异,他建议病人做核磁共振检查。检查后,病人被确诊为转移瘤,并立即进行了手术,术后效果很好。
  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了一个习惯,在病人做完检查后,他常常要随访病人,在临床上确认后他才放心。如今,商州区医院影像科在市内声誉极高,许多外县的病人也是慕名前来。两年前从山阳过来一个病人,腰疼严重,在当地治疗很长时间也没有好转。后来听家乡的邻居说商州区医院核磁共振检查技术好,就专门找了过来。在做过详细检查后,被诊断出其患有不典型的脊柱结核。随后,立即进行治疗,短短时间,患者痊愈。
  郭永成对自己要求一直很严格,这在科室里也是众所周知的。一旦有闲余时间,他总是会拿起订阅的杂志或医学方面的书籍翻看,医院里但凡有相关培训和学习的机会,他也会很珍惜。“当好一名‘侦察兵’,为病人及时解除痛苦,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使命。”郭永成说。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