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员工风采 > 优秀员工

给病人温暖的白衣天使

给病人温暖的白衣天使

2013-06-13 10:44:27

来源:


侯荣陪患病小朋友玩游戏

  商洛日报讯(左京 吉文艳)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团市委主题团日座谈会上,记者第一次见到侯荣,那天她的发言感动了在场的很多人。

  1998年,18岁的侯荣从商洛卫校毕业,带着对成为一名“白衣天使”的美好向往走上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的岗位。从1999年到2008年,她边工作边学习,通过自学考取了大专和本科文凭。

  回忆在儿科工作的日子,侯荣有讲不完的故事。她说那时一天平均要给三四十个小孩扎头皮针,她扎针“一针见血”的功夫就是在那时练就的。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她喜欢孩子,看着孩子们能健健康康走出医院那比什么都让她高兴。

  有的孩子病愈出院享受自己快乐的童年,但有的就没有那么幸运。1999年12月,儿科病房里住进来一位3岁的患感染性贫血小男孩,孩子家里穷,吃得不是很好,侯荣心疼孩子就经常给他买水果、买小蛋糕,陪他一起玩,给他讲故事。孩子住院的20多天里,侯荣无微不至地照顾,在孩子母亲的眼里那比亲人还亲。“那时我才20岁,还没有结婚,孩子的妈妈每次见我去病房都让孩子喊我妈妈,听着那一声声‘妈妈’,我多么希望孩子不再忍受这病痛的折磨,快点好起来呀!让自己的护理精心再精心一点,让孩子的疼痛少一点再少一点。”侯荣动情地说。

  如今的侯荣已经是妇幼保健院护理部的副主任了。“我们护士这行最高的职称是主任护师,能做到那个职位我不敢奢望,但是我相信一花独放不是春,我想用自己积累的自考经验、护理经验带动我们医院的年轻护士树立职业的信心,激发他们的上进心,和大家一起为我们的优质护理之梦努力。”

  侯荣说,护士不能把自己定位为医生跑腿的,一个好的护士应该在患者询问输液瓶里是什么药的时候,不仅能快速地说出药的名字,还能给患者讲出药效、用药后的身体反应等。护士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多护士就忽略了与患者的沟通,其实信任都是通过不断地沟通建立起来的。2010年国家卫生部提出“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之后,侯荣更加努力研究如何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做到优质护理,同时她也把自己的想法与更多的护士交流,让大家共同在护士的岗位上进步,向着优质护理之梦迈进。

  • 相关阅读
  • 天使梦

      第一次读河北作家李春雷的报告文学——《我的中国梦》时,良久难以平静,那是为我国航空事业进步的激动,为罗阳鞠躬尽瘁的感慨,为一个爱国人才陨落的悲伤。不由得想到自己,人和人的差距咋就那么大呢...

    时间:05-23
  • 白衣天使变骗子 虚构身份骗百万

      51岁的女护士张某(见图)被控冒充国家领导人的养女,以帮助破案为名,从李女士手里先后骗走了100万元。昨天上午,这个曾经的“白衣天使”以被告人的身份站在了朝阳法院。“我没有诈骗,只作为朋...

    时间:03-28
  • 《电梯惊魂》全球公映 蓝正龙演白衣福尔摩斯

      改编自网络人气小说《地下十八层》,由华影公司出品并发行、实力导演宁敬武执导,蓝正龙(微博)、周秀娜、谢君豪(微博)领衔主演的惊悚恐怖片《电梯惊魂》正在全国公映。台湾偶像型男蓝正龙首度出演惊悚电影,...

    时间:02-26
  • 商南:白血病患儿需救助 白衣天使献爱心

      本网讯 (孙传卿 朋立宏)“太谢谢叔叔阿姨啦!我一定战胜病魔,重返校园。”1月13日,在西安交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接受治疗的商南县白血病患者范雪,双手接过由商南县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捐献的53200元爱...

    时间:01-28
  • 生命中美丽的天使

      我们每个人身边都有一对美丽的天使  这对天使就是我们的生身父母  我们的身边不缺少爱也不缺少天使  我们缺少的是发现,缺少的是感恩  最美的风景不是远边的彩虹  而是在你身边已经发生或正在发生的感...

    时间:01-04
  • 报告显示:84%美国人每天使用互联网

      北京时间12月20日早间消息,Forrester Research本周发布了2012年《消费者与技术情况》报告。数据显示,每月至少使用一次互联网的美国成年人比例占79%,与2011年持平。而每天使用互联网的美国成年人比例占84%,高...

    时间:12-20
  • 生命中美丽的天使

      我们每个人身边都有一对美丽的天使  这对天使就是我们的生身父母  我们的身边不缺少爱也不缺少天使  我们缺少的是发现,缺少的是感恩  最美的风景不是远边的彩虹  而是在你身边已经发生或正在发生的感...

    时间:12-06
  • 镇安:野山学校的天使

      本网讯 (张鹏航 马泽平)2007年9月,家住商洛市区的大学生张刚,放弃了西安宾馆的工作,成为镇安县月明教学点的一名特岗教师。学校所在地曾是八十年代电影《野山》的拍摄地,当地人都习惯地称这所学校为野山学校...

    时间:12-06
  • 让折翼的天使拥有灿烂的春天

    在全国第22个助残日前夕,本报记者走进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亲身感受了特教老师们关爱聋哑孩子教育成长的一幕幕。 ...

    时间:05-22
  • 还你清晰视野 汽车雨刮夏天使用须知

      炎热的夏天已经到来,伴随着夏天而到来的雷雨天气,考验着已经休息了一个冬季的雨刮。但每当需要用到雨刮的时候才发现,这雨刮却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雨刮不清、雨刮异响......为了在这漫长的夏季能...

    时间:04-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