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商洛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6年上半年工作座谈会

商洛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6年上半年工作座谈会

2016-07-18 09:56:17

来源:

黄东斌院长讲话

方学民副院长总结工作

郭建中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基层法院院长汇报工作

  (夏文明  侯向锋)7月15日,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2016年上半年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精神,继续提升"两学一做"活动效果,总结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并对后半年全市法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建中主持会议,中院班子成员、审委会委员、各部门正副职,各县(区)法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后,各县(区)法院院长就今年以来本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向中院党组进行了汇报,在认真总结本法院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的基础上,对加强和改进后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市中院审管办通报了全市法院今年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情况,传达了两级法院全年结案目标任务,及提升全市法院审判质效的措施要求。
  市中院副院长郭建中、方学民,纪检组长周晓军,政治部主任王金林,审委会专职委员王周全代表副院长宋涛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向中院党组进行了汇报。五位领导分别总结了今年以来所分管部门各项工作的特点和亮点,分析了工作的难点和缺点,结合中省市对执法办案、法院改革、纪律检查、队伍建设和扶贫攻坚等工作要求,提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
  在听取完汇报后,黄东斌院长对半年来两级法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作了重要讲话。黄院长指出,"两学一做"活动基础在学,成绩在做,全市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执法办案效率和效果的双提升作为衡量"两学一做"活动效果的重要标准。黄院长要求,今年后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一是要坚定不移地践行中院党组提出的"1162"工作思路,二是要坚定不移地稳固推进司法改革,三是要坚定不移地加强人民法院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基层人民法院、人民法庭建设,五是要坚定不移地抓好法院文化建设,六是要坚定不移地做好扶贫攻坚工作。
  最后,郭建中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座谈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黄院长讲话中的六个"坚定不移",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1162"工作思路,紧盯后半年各项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夯实责任,切实担负起领导、完成各项工作的应有之责,抓好目标任务的完成落实。

  • 相关阅读
  • 进社区结对共建 服务商洛城市建设

    参观企业车间方学民副院长介绍工作在永恒实业有限工作公司座谈 在迎宾路社区召开座谈会  (刘佩华)7月14日下午,商洛中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方学民带队,行政庭、立案庭、审监庭、刑二庭支部和机关党委等一行...

    时间:07-18
  • 洛南法院院长陈彩喜赴灾区法庭检查工作

    接待当事人与干警座谈  近期,洛南县石坡、巡检、保安等乡镇遭暴雨袭击,灾情严重,洛南法院院长陈彩喜心系灾区, 7月14日上午冒着大雨赴石坡、保安、永丰三个法庭检查工作,看望干警。   在石坡、保安、永丰法...

    时间:07-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