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7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山阳县

山阳:聚焦“追赶超越” 实现“撤县设市”

聚焦“追赶超越” 实现“撤县设市”

2017-02-03 16:23:33

来源:商洛之窗

 

  掌中商洛讯 2016年,对山阳县来说是一个好年份。

美丽乡村建设

  美丽乡村建设

  这一年,山阳县的各项工作均取得突破性发展。生产总值突破百亿大关,增速位居全市前列;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超额完成;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县域经济全省综合排名由2011年的59位上升到2015年的30位。全县上下呈现出发展势头强劲、城乡变化显著、群众实惠倍增、社会稳定和谐的喜人局面,为建设“三强两好”美丽幸福新山阳、实现“撤县设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砥砺奋进加速崛起铸辉煌

县委书记张国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先友、县长袁良善、县政协主席黄朝庆检查指导重大项目建设

  县委书记张国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先友、县长袁良善、县政协主席黄朝庆检查指导重大项目建设

现代化城市初现雏形

  现代化城市初现雏形

  2016年,山阳县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聚焦“追赶超越”,紧扣美丽幸福山阳建设,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克难攻坚,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成了一批多年想办而未办成的难事,实现了“十三五”高点起步。

山阳5000户集中安置点宏祥小区一角

  山阳5000户集中安置点宏祥小区一角

体育中心

  体育中心

  该县立足实际,高点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促投资稳增长系列决策部署,谋划新高地,落实新举措,强化研判,精准发力,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保持了追赶超越发展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17.7亿元、增长11.8%;财政总收入9.09亿元、增长23.39%,地方财政收入4.04亿元、同口径增长10.9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825元、增长11.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965元、增长14.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7亿元、增长19.7%;主要工业品产销率达到94.2%,实现规上增加值47.7亿元、增长17.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7.4亿元、增长12%。规上工业用电量11.07亿度、增长18.2%,各项贷款余额56.9亿元、增长25.2%,城镇新增就业2700人。

九眼莲基地

  九眼莲基地

中华蜂养殖基地

  中华蜂养殖基地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破解难题,三次产业发展“稳中趋优”,蓄积了追赶超越发展的内生动能。农村经济健康发展。新培育市级以上龙头企业4家、专业大户20户、家庭农场4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85个。发展药、果、茶等特色产业基地57.2万亩,食用菌1620万袋,中华蜂养殖示范村22个2.9万箱;核桃科管提质增效33万亩。建成标准化万头养猪场3个、百万只养鸡基地2个、500只以上肉羊养殖场5个。建设高标准农田1.8万亩,粮食总产达到10.9万吨。一产实现增加值18.1亿元、增长4.2%。新型工业快速发展。猛柱山电站等5个工业调结构、促转型项目建成投产,必康三期国家中药材战略储备库、五洲公司100吨高纯金属钒等项目开工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新入驻企业10家,实现工业产值52亿元、增长22.8%。出台工业保产稳增长十项措施,42家规上企业32家正常生产。二产实现增加值63.9亿元、增长15.8%。现代服务业突破发展。连片打造了以漫川古镇社区为核心的4个美丽乡村,前店子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全市观摩评比连续两年第一。中央电视台三进漫川关,专题拍摄“记住乡愁”“舌尖上的中国”“美丽中国乡村行”节目,成功举办了全国摩托艇精英赛和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赛。新培育纳限商贸企业5户,新发展规模电商企业5家、物流快递企业23家、网店720家。三产实现增加值35.7亿元、增长10%。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