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题

全市领导干部反腐倡廉制度学习班开班

2010-06-08 16:37:13

来源:

——魏增军作动员讲话  张普庆主持

  5月5日,全市领导干部反腐倡廉制度学习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魏增军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廉政准则》等反腐倡廉法规制度,进一步促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全面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努力为加快率先突破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普庆主持开班仪式。

  从昨日起,我市将分两期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反腐倡廉制度学习班,组织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的暂行规定》等法规制度,观看警示教育电视片,并进行学习测试。

  魏增军在讲话时指出,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为一项紧迫的现实任务和长远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

  魏增军要求,要全面把握《廉政准则》的主要内容,着力解决廉洁自律突出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廉政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以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契机,整体部署、突出重点,着力解决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取信于民。一要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切实做到克己奉公、清正廉洁;二要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的问题,努力把精力用到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群众上来;三要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的问题,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四要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的问题,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五要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的问题,严格按照条件和程序选拔任用干部;六要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魏增军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贵在身体力行,重在狠抓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努力发挥表率作用,加强监督检查,使《廉政准则》的各项要求和规定真正成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执政为民、廉洁奉公的行为规范,变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赢得党心民心的实际成效。

  张普庆就办好本次学习班提出了具体要求。

  • 相关阅读
  • 温家宝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和29日分别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经济专家和企业界人士意见和建议。...

    时间:06-30
  • 魏增军在丹凤看望慰问基层党员时强调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丹凤县农村,亲切看望党员致富带头人、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美好的祝福,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党员...

    时间:06-30
  • 魏增军在全市纪念建党89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6月28日,我市召开纪念建党89周年座谈会,回顾总结党的光辉历程,共庆党的生日,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魏增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荣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

    时间:06-30
  • “秦岭最美是商洛”山水画展在西安启动魏增军讲话

      “秦岭最美是商洛”大型山水画展活动6月25日在西安启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增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杨长亚主持启动仪式,副市长李云飞和著名书画家王西京、赵振川、杨霜林、张剑...

    时间:06-30
  • 全市公安机关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会在洛南召开

      2010年6月25日,市公安局在洛南县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第六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会。会议专项部署了我市公安机关第六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市公安局副局长陆邦和,市统计普查办主任、商洛市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

    时间:06-29
  • 杨冠军在全市核桃产业发展大会上强调

      6月22日,全市核桃产业发展大会在山阳县召开。会议分析了我市核桃产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核桃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规划布局、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市长杨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

    时间:06-25
  • 杨冠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6月21日,市长杨冠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今年以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推进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确保“双过半”目标顺利实现。  今年前5...

    时间:06-25
  • 省考核组来我市考核杨冠军主持汇报会

      6月21日,以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考核办副主任田晓东为组长的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来我市,就今年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市上领导魏增军、杨长亚、张荣珠、周德喜、王甲训等陪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

    时间:06-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