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题

我市隆重举行抗洪救灾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2010-09-06 09:14:30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张力宏)9月3日上午,全市抗洪救灾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市政府礼堂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魏增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普庆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命名表彰全市抗洪救灾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领,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德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甲训,市委常委、商洛军分区政委徐世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中荣、张卫斌,副市长高健,市政协副主席唐志贤等出席会议。

  魏增军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崇高敬意,向奋战在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以及医疗、卫生、新闻等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向支持和帮助我市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魏增军说,7月中旬以来,我市连续遭受特大暴雨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级各部门、各兄弟市区及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中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迅速行动、靠前指挥,发挥了坚强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抢险救灾作为创先争优最直接的实践,与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成为抗洪救灾的中流砥柱和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广大武警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和民兵预备役以灾情为命令,迅速投入抗洪救灾战斗,筑起了抗洪抢险救灾的坚固长城;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也紧急动员,快速响应,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形成了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

  魏增军指出,在这次抗洪救灾过程中,我们得到了极其重要的启示。科学指挥,有序调度,是我们夺取抗洪救灾胜利最有效的手段;干部带头,党员示范,是我们夺取抗洪救灾胜利最关键的因素;上下齐心,凝聚合力,是我们夺取抗洪救灾胜利最重要的力量;统筹协调,高效运作,是我们夺取抗洪救灾胜利最根本的方法。同时,这次抗洪救灾也警示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发展不动摇,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不断提高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有效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必须始终推进改革不懈怠,更新思想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社会管理和应急救援体系,千方百计降低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必须始终按照客观规律办事,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顺天而行、顺势而为,努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必须始终贯彻以人为本,坚持执政为民、生命至上,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富裕人民;必须始终牢记先进和优秀是我们党的本质特征,积极争当先进和争创优秀,围绕中心、立足本职,牢记宗旨、履职尽责,在危难关头体现先进性,在考验面前成为主心骨。

  • 相关阅读
  • 立足全局狠抓落实 全面加快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

    8月6日,市委书记魏增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6次会议,听取“7·23”抗洪救灾指挥部山阳、丹凤、商南三县工作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时间:08-08
  • 魏增军深入灾区一线检查抗洪救灾工作

    7月24日,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市防汛办、丹凤县竹林关镇灾区和沪陕高速清嘴梁隧道水毁路段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5
  • 魏增军深入灾区一线检查抗洪救灾工作

      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本网讯 (记者 陈红卫)7月24日,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市防汛办、丹凤县竹林关镇灾区和沪陕高速清嘴梁隧道水毁路段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

    时间:07-25
  • 魏增军杨冠军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23日晚上开始,新一轮强降水袭击商洛,目前已经给多个县区造成严重灾害。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始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4
  • 魏增军杨冠军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23日晚上开始,新一轮强降水袭击商洛,目前已经给多个县区造成严重灾害。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始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4
  • 严阵以待 分工负责 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7月22日,市委书记魏增军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全面安排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的雨情汛情,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分工负责、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防汛抗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07-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