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魏增军深入灾区一线检查抗洪救灾工作

魏增军深入灾区检查抗洪救灾工作

2010-07-25 08:22:29

来源:商洛之窗

  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本网讯 (记者 陈红卫)7月24日,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市防汛办、丹凤县竹林关镇灾区和沪陕高速清嘴梁隧道水毁路段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从7月23日晚上开始,新一轮强降雨袭击我市,7月23日12时至7月24日12时,全市普降暴雨,受强降雨及前期降雨共同影响,河流普遍涨水,造成全市大面积成灾。

  昨日清早,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室内电话铃声此起彼伏,窗外暴雨如注。市委书记魏增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和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王建领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现场办公。昨日下午,魏增军趟着一尺多深的泥浆赶赴重灾区丹凤县竹林关镇,检查抗洪救灾工作。魏增军指出,大灾当前,各级各部门要以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任务,积极应对,靠前指挥,全力抗洪抢险,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魏增军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迅速深入到灾害第一线和可能发生严重洪水、地质灾害的村组,组织开展抗洪救灾工作,将受泥石流、滑坡体等自然灾害威胁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对隐患点和重点部位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气象、水文、防汛、国土、安监等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及时通报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变化,为防汛抢险救灾提供科学依据,加强对尾矿库、滑坡体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监测预警。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要迅速成立抢险救灾突击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快速深入灾区现场,对损坏的道路、线路加紧抢修,保证抢险救灾工作需要。民政部门要迅速组织人力开展灾情核查,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服穿、有临时住处、有病能及时看。卫生部门要派出专业小分队,分赴各县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同时,要充分发动群众抓好农作物的抢收、抢管,水毁地块的改种、扩种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织劳务输出,确保灾年农民收入不降低。

  魏增军强调,抗洪救灾是对干部党性的考验,也是对干部应对突发自然灾害能力的锻炼。当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扎实部署,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努力把灾害巡视降到最低程度,帮助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 相关阅读
  • 魏增军深入灾区一线检查抗洪救灾工作

      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本网讯 (记者 陈红卫)7月24日,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市防汛办、丹凤县竹林关镇灾区和沪陕高速清嘴梁隧道水毁路段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

    时间:07-25
  • 魏增军杨冠军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23日晚上开始,新一轮强降水袭击商洛,目前已经给多个县区造成严重灾害。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始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4
  • 魏增军杨冠军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23日晚上开始,新一轮强降水袭击商洛,目前已经给多个县区造成严重灾害。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始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4
  • 严阵以待 分工负责 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7月22日,市委书记魏增军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全面安排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的雨情汛情,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分工负责、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防汛抗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07-23
  • 强化责任 突出重点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昨晚,市委书记魏增军冒雨深入市防汛办检查全市防汛工作。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的雨情汛情……...

    时间:07-19
  • 魏增军在市级领导包抓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汇报会强调

    7月15日,市委书记魏增军主持召开市级领导联系包抓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

    时间:07-16
  •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推进率先突破发展

    7月7日,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市区部分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进行检查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研究...

    时间:07-07
  • 集中精力抓重大项目建设 千方百计促县域经济发展

    7月6日,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洛南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项目带动战略不动摇,千方百计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市政府副市长李生荣陪同调研。 ...

    时间:07-06
  • 魏增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4次会议

    7月2日,市委书记魏增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4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全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暨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07-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