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题

不断推动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科学发展

魏增军在商洛军分区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2011-01-14 08:41:12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王尚锋)1月13日,商洛军分区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兰州军区和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讨论和审议军分区党委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军分区部队建设情况,安排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魏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徐世忠代表军分区党委作工作报告,军分区司令员石满意就做好新年度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魏增军通报了“十一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十二五”发展设想、201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的工作部署,他指出,“十一五”和去年以来全市各项成绩的取得,也凝结着军分区、驻商部队及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心血和汗水。尤其是军分区系统和驻商部队忠实履行使命,自觉服从服务全市大局,在兴教助学、扶贫帮困、双拥共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抗洪抢险、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谱写了军民情深、鱼水相依的时代凯歌,筑起了捍卫人民利益、保卫美好家园的钢铁长城,赢得了全市人民的高度信赖和广泛赞誉,希望军分区系统和驻商部队继续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为加快推进率先突破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魏增军强调,今年是实施军队建设发展“十二五”规划和改革总体方案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内外形势将会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一年。面对当前新的形势和任务,要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以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为主线,按照胡锦涛主席“五个更加注重”的要求,不断增强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能力,努力推动军分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一要围绕确保正确方向,坚持不懈进行理论武装,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加强军营文化建设,加强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在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二要着眼强化组织功能,坚持不懈铸牢“军魂”,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努力在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上实现新进步。三要坚持党管武装原则,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切实把军事斗争准备需求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把国防教育纳入全民素质教育计划,把民兵预备役建设纳入基层政权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在深化和拓展军事斗争准备上谋求新突破。四要弘扬双拥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军民共建,特别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主动了解部队建设需要,注重办实事、解难题,大力开展国防教育,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氛围;军分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积极参与全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各项富民工程,支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各项安保工作,努力在促进商洛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上有新作为。

  商洛军分区党委常委、党委委员,机关业务科负责人,各县区人武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相关阅读
  • 魏增军在市委常委会议上强调

    11月12日,市委书记魏增军主持召开第21次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工作。魏增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时间:11-15
  • 商洛举行座谈会庆祝第11个记者节 魏增军发表讲话

    商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增军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甲训,市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刘永根等出席座谈会  11月8日是我国第十一个记者节。11月5日下午,商洛市隆重举行庆祝第十一个...

    时间:11-06
  • 人民日报采访团来我市采访 魏增军杨冠军与采访团座谈 王建领刘淑慧等陪同采访

    9月19日至21日,《人民日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调研行,关注西部贫困地区”采访团来到我市,就西部大开发十年间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了专题采访。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与采访团座谈并接受采访,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等陪同采访。...

    时间:09-27
  • 魏增军深入灾区一线检查抗洪救灾工作

    7月24日,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市防汛办、丹凤县竹林关镇灾区和沪陕高速清嘴梁隧道水毁路段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5
  • 魏增军深入灾区一线检查抗洪救灾工作

      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本网讯 (记者 陈红卫)7月24日,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市防汛办、丹凤县竹林关镇灾区和沪陕高速清嘴梁隧道水毁路段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

    时间:07-25
  • 魏增军杨冠军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23日晚上开始,新一轮强降水袭击商洛,目前已经给多个县区造成严重灾害。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始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