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题

千方百计安排好困难职工的春节生活

魏增军慰问商务系统企业困难职工时要求

2011-01-25 08:23:39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张力宏)1月24日,市委书记魏增军在慰问商务系统企业困难职工时要求,在春节来临之际,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困难职工的衣食冷暖时刻放在心头,想方设法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千方百计安排好困难职工的春节生活。

  魏增军带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看望慰问了任兴慰、周中平、王希志等几户困难职工。每到一家,魏增军都要仔细了解困难职工的家庭状况、贫困原因,亲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有战胜暂时困难的坚定信心,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表示新春佳节美好的祝愿。

  市土畜粮油外贸公司退休职工任兴慰和老伴都常年患病,每月生活仅靠一个人的退休金维持,家庭生活特别困难。魏增军仔细了解了这些情况后说,党和政府以及企业一定会帮助你度过眼前的困难,希望你能振作精神、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早日康复。同时,魏增军还叮嘱人社局、商务局以及企业负责人,要努力加快企业发展、增加效益,同时,给困难职工更多关爱,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贫困职工解难。市工矿工艺公司退休职工周中平是典型的因病致贫家庭。现在,周中平的身体有所好转,病情稳定。一进家门,魏增军看到家里面貌一新,充满了浓浓的喜庆气氛,他高兴地说:"这一年,您家里变化不小呀!"魏增军关切地询问了周中平的病情后,他说,城镇困难职工有很多都是因病致贫的,这需要引起各级各部门密切关注。当前,要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救助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资金筹措机制,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化、操作规范化的医疗救助体系,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就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在市秦州土产公司家属院慰问时,看到一些职工还住在几十年前修建的单面楼里,了解到退休职工王希志和爱人常年患病,孩子无固定职业,家庭生活十分困难。魏增军心情十分沉重,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热情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好生活问题,要积极鼓励、引导、帮助困难职工转变就业观念,自力更生,广辟渠道,靠自己的劳动走出困境。更要积极关心和支持企业进一步深化改革,以改革促进发展,靠发展来解决困难和问题。

  • 相关阅读
  • 魏增军在市委常委会议上强调

    11月12日,市委书记魏增军主持召开第21次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工作。魏增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时间:11-15
  • 商洛举行座谈会庆祝第11个记者节 魏增军发表讲话

    商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增军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甲训,市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刘永根等出席座谈会  11月8日是我国第十一个记者节。11月5日下午,商洛市隆重举行庆祝第十一个...

    时间:11-06
  • 人民日报采访团来我市采访 魏增军杨冠军与采访团座谈 王建领刘淑慧等陪同采访

    9月19日至21日,《人民日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调研行,关注西部贫困地区”采访团来到我市,就西部大开发十年间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了专题采访。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与采访团座谈并接受采访,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等陪同采访。...

    时间:09-27
  • 魏增军深入灾区一线检查抗洪救灾工作

    7月24日,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市防汛办、丹凤县竹林关镇灾区和沪陕高速清嘴梁隧道水毁路段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5
  • 魏增军深入灾区一线检查抗洪救灾工作

      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本网讯 (记者 陈红卫)7月24日,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市防汛办、丹凤县竹林关镇灾区和沪陕高速清嘴梁隧道水毁路段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

    时间:07-25
  • 魏增军杨冠军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23日晚上开始,新一轮强降水袭击商洛,目前已经给多个县区造成严重灾害。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始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