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题2

杨冠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 新增城镇就业 8100人

2010-06-09 16:03:01

来源:

  本报商洛讯(记者 陈团结) 昨日上午,商洛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市长杨冠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商洛市将新增城镇就业81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昨日,杨冠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商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完成205亿元,增长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5亿元,增长12.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400元,增长16%;新增城镇就业81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全市安排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574亿元,年度完成投资117亿元。为缓解工业发展资金瓶颈制约,市上设立1000万元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推进产品深加工、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和新产品开发的重点企业进行扶持。

  今年,商洛将抓住省上支持县域工业园区建设的机遇,重点推进柞水小岭工业区、洛南东部产业园、山阳中村钒业园、商南生态科技园、镇安米粮黄金工业园、柞水盘龙生态产业园、丹凤生态产业园建设,引进更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入园发展,提升产业密集度,打造产业集群。

  农业方面,将加快农村经济结构调整,适当增加经济作物播种面积。大力发展干果业,完成核桃、板栗建园5万亩,良种嫁接30万亩。实施设施蔬菜工程,发展蔬菜40万亩以上。抓好中药材规范化基地建设,新发展中药材15万亩。

  同时,以打造秦岭最佳生态旅游地为目标,突出抓好金丝峡4A景区二期工程以及木王、牛背梁、天竺山森林公园建设,确保木王、牛背梁景区年内对外营运,努力打造金丝峡—天竺山—木王—牛背梁生态旅游圈。积极开发地域土特产品、民俗文化产品、民间工艺品和旅游纪念系列产品,推进特色演艺进景区,提升生态旅游整体水平。

  • 相关阅读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商洛市共建中国商洛核桃研究所框架协议

       商洛市市长杨冠军讲话 座谈会现场 8月19日,我校与商洛市人民政府召开共建中国?商洛核桃研究所座谈会,经过认真协商,我校与商洛市达成共建中国?商洛核桃研究所的框架协议。孙武学校长与商洛市市长...

    时间:06-09
  • 市长杨冠军等领导到商洛市小学慰问教师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长亚,在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知武、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百全等陪同下,于9月10日上午到商洛市小学召开座谈会、慰问教师。  座谈会上杨市长对商洛市小学及全市教师、...

    时间:06-09
  • 代表建议4万亿投资向西部倾斜 设机构监管全程

      全国人大代表、商洛市长杨冠军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四万亿投资要向西部倾斜  全国人大代表、商洛市长杨冠军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国家将扩大内需的四万亿投资重点向西部地区倾斜,并建议成立专门的领导...

    时间:06-09
  • 市长杨冠军来我镇调研指导工作

      8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在我县茅坪回族镇和西口回族镇调研回族镇建设情况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认真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加快推进少数民族地区的建设...

    时间:06-09
  • 利用矿产、农产品、中药资源 发展商洛现代产业

      主持人:希望渭南市利用好天时地利人和这三个好的条件,跟着大部队步伐尽快赶上,甚至超过他们。接下来有请商洛的杨冠军市长介绍一下商洛的情况。  商洛市市长杨冠军:刚才祝主任介绍的关中天水经济区规划中提...

    时间:06-09
  • 对话商洛市长杨冠军:循环经济理念助推产业兴市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商洛市市长杨冠军接受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北京3月14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商洛市市长杨冠军两会期间接受中国网记者程圣中专访,以下是访谈实录: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

    时间:06-09
  • 杨冠军深入山阳检查尾矿库安全防汛工作

      (记者 汪 瑛)5月25日,市长杨冠军在山阳检查尾矿库安全防汛工作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明确各自的责任,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和规范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尾矿库安全...

    时间:06-09
  • 杨冠军在西安会见日本东北大学校长井上明久一行

      (记者 陈红卫)6月2日,日本东北大学校长、世界著名材料学家井上明久来陕访问,市长杨冠军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亲切会见井上明久一行,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就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达成了合作意向。 ...

    时间:06-09
  • 商洛确保首届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圆满举行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4月26日,市长杨冠军在市区检查首届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筹备情况时指出,旅游节筹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筹委会各小组和相关县区、部门要密切配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时间:06-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