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年商洛市重大项目观摩 > 洛南县

洛南县陶岭工业园区简介(图文)

洛南县陶岭工业园区简介

2014-10-22 10:40:41

来源:商洛之窗

   洛南县陶岭工业园区是2009年省政府批准的首批省级重点县域工业集中区,最早功能定位是矿产资源加工业、农产品加工业、两头在外加工业为主。

  近年来,我县按照"规划引领、设施先行、项目支撑、保姆服务"发展思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体两翼"发展《规划》,先后编制、修编、完善《洛南县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和《陶岭工业园区拓展规划》,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工业园区建设的意见》,倾力将工业园区打造成县域经济聚集区。先后投资13.5亿元,建成县城北过境路、江滨大道、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配套建成花石浪商贸物流及商业购物区。精心策划了四大百亿级产业(金属加工业、非金属加工、绿色特产业、新能源汽车)项目集群,加大招商力度,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套实施方案"三个一工作机制。目前,新能源电动车、秦丝家坊、邦友硅业、大秦钾业、天玉实业、成华工贸、九州缫丝及荔鼎木塑等8个大企业、大项目落户园区。
  今年,我县深入贯彻全市新型工业园区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已启动编制《洛河工业走廊规划》,将工业园区由25km2扩展到30km2,控制面积达到80km2。强力推进工业赶超,着力做大工业园区,奋力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电子成创园、光伏循环产业园、新型材料产业园、尾矿组合利用产业园、农业创新园等特色园中园。到9月底,入园企业达到79家,规模以上企业23家,累计完成投资37.9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0.9亿元,增加值17.6亿元,分别占全县工业的70.1%和81.1%。预计到2016年,园区工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计划到2020年,园区生产总值、销售收入、工业增加值、上缴税金、招商引资额实现五个翻番。

  • 相关阅读
  • 洛南县华润建材公司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简介

      洛南县尾矿资源组合利用产业园区,位于陶岭工业园黄龙矿区石门镇马湾村,是以尾矿开发为重点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规划面积1185亩,2013年启动建设,建设期2013-2017年,建设项目31个,总投资22.16亿元,年总产值...

    时间:10-22
  • 陕西龙盛亚实业有限公司超级电容与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简介

      陕西龙盛亚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位于洛南县卫东工业集中区,注册资本5000万元。一期改造原卫东71#信箱,占地204亩,总建筑面积83万m2。龙盛亚公司,依托中科院专利技术,主要从事超级电容、三代纯电动...

    时间:10-22
  • 洛南县张坪水库工程简介(图文)

      张坪水库(仓圣湖)项目地处保安镇八道河村二道河,距西安70km、距县城27km。属Ⅳ等小(一)型水库。坝上控制流域面积164.4km2,按5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500年一遇洪水标准校核,总库容995万m3。工程概算总投资...

    时间:10-22
  • 洛南:全力实施四大计划奋力做强四大区块

      金秋的洛南,激情勃发,硕果累累。   放眼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火热繁忙的景象:张坪水库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工人挥汗如雨繁忙施工,龙盛亚纯电动汽车建设项目生产线紧张调试,华润公司尾矿利用加...

    时间:10-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