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年商洛市重大项目观摩 > 柞水县

民生项目着眼造福群众

民生项目着眼造福群众

2014-10-22 11:19:31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民生,一头连着经济,一头连着民心,既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又是发展的有效途径。
  柞水县坚持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民心工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民生项目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积极推动民生项目建设,使广大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在该县下梁镇明星村槐湾移民搬迁安置点,已经建好的几排格调统一、整齐漂亮的两层半“洋楼”正忙着外粉和内装修,二楼平台上的铝合金护栏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这房子不仅盖得漂亮,而且环境好,说实话,以前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能住进这样的房子……”今年6月份住进该移民搬迁安置点的余正东一说到现在的居住环境总是幸福满满。
  柞水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把新增财力和财政总支出两个80%用于民生,实施了“十大民生工程”,陕南移民搬迁10个集中安置点1200户房屋和435套保障房建设全面启动,城小和县中医院迁建等项目稳步推进,城乡低保等政策有效落实,农村社区、薄弱学校改造、公共医疗服务、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

  • 相关阅读
  • 涉农项目注重园区承载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过去费时费力种一年地也挣不来3000元钱,现在每月就能挣近2000元工资,而且还很轻松!”说起在西川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园上班的感受时,31岁的农民王森玲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时间:10-22
  • 旅游项目融入智慧元素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柞水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生态旅游也是柞水对外最靓丽的一张名片。   柞水县围绕旅游提档升级,以旅游标准化建设为抓手,高起点启动了“全域游”“智慧游”和...

    时间:10-22
  • 工业项目聚焦转型升级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工业是柞水的支柱产业,工业重点项目建设的好坏决定着柞水发展的质量和速度。   柞水县围绕“以资源兴产业、以工业促跨越”的崛起目标,把工业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工业经济...

    时间:10-22
  • 城镇项目助力品位提升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走进柞水县城,映入眼帘的是绿树成荫、碧水环绕、亭台楼阁,让人仿若置身于江南水乡。到了晚上,这里更是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围绕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目标,按照“规划引领、产...

    时间:10-22
  • 栽好梧桐引凤凰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在十八届“西洽会”上,柞水县成功签约30个项目,引资92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8个,总投资71.5亿元;协议2个,总投资20.5亿元,涉及冶金、医药、化工等十大类。目前,28个项目全部...

    时间:10-22
  • 柞水: 项目拉动大发展 推进跨越建强县

    今年以来,柞水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级各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和“转型提质、升级增效”的总要求,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

    时间:10-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