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重大项目观摩 > 商州区

商州:打造转型发展的强劲引擎

商州:打造转型发展的强劲引擎

2015-10-22 09:54:26

来源:

——商州区重大项目建设综述

即将交付使用的环城北路

即将交付使用的环城北路

南秦河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南秦河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金秋的商州大地,时时刻刻保持着全速奔跑的“热度”和“速度”,一大批项目落地开花。
  从中心城市中央商务区西街大都汇到绚彩秀丽的江山美丽乡村,从健康产业领跑者森弗产业园到瓜果飘香的佳骞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建设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呈现出百舸争流、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场景,城乡处处都能聆听到真抓实干急切奋进的足音!
  放眼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正以“商州速度”在这片充满活力的大地全新迸发,一幅气势如虹的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即将建成的西街大都汇将成为中心城市的核心商业区和最繁华的居民生活区,“两横两纵”的商业步行街、景观旅游区、完善的地下停车场和凯华广场等将成为全市的名片;
  市、区一号工程商洛电厂项目建设即将正式开工建设,成为我市历史上投资量最大、经济效益最好、带动作用最强的重大建设项目。
  已经初具规模的江山美丽乡村,可望形成以农耕生活体验、民俗风情展示、田园风光观赏、户外拓展游历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度假基地,与大溪谷生态颐养园、京夫故里、清明山、秦土地省级现代农业园等共同成为商州北部的旅游休闲区、三大会客厅中的精品景区和美丽乡村会客厅。
  与此同时,市区“十大工程”强力推进,“十大棚改”项目有序推进……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要素。重大项目建设是加快发展的动力所在,更是撬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力杠杆。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商州区坚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按照“科学决策谋项目、攻坚克难抓项目、突出重点建项目、优化环境保项目、凝聚合力推项目”的思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了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强劲“引擎”。
  数字显示,至9月底,全区170个重点项目开工在建158个,完成投资99.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2%。其中30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在建,完成投资3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3.7%。
  积极适应新常态,科学决策谋项目
  积极论证谋项目。全面落实中省市促投资稳增长各项决策部署,制定促投资稳增长“12项47条措施”,列支项目前期专项经费1600万元,以现代服务业、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循环工业等为重点,策划前期项目200个。加快“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完成了10个重大问题研究和23项专题调研活动,策划前期项目600多个,确保项目建设接替有序、顺利实施。
  全力向上争项目。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秦巴山片区扶贫开发、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机遇,紧盯国家重点支持领域,争取并实施了北新街东片区及行政中心北侧等棚户区改造、南水北调水质保障工程、洛洪路改造等7大类60个项目。
  发挥优势引项目。立足特色资源和区位优势,改进招商方式,全面开展对外合作交流、经贸洽谈、项目推介活动,引进了高纯石墨加工、智能生态立体绿化、晨光缤纷生活养老社区等一批市场前景好、投资强度大、辐射带动力强、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好项目,争资引资总额达到134亿元,到位资金47亿元。

  • 相关阅读
  • 陕西佳骞现代农业园区

      陕西佳骞现代农业园区位于商洛市商州沙河子镇张村村,丹江沿岸,距市中心13公里,山青水秀、人杰地灵。园区是陕西省现代农业园区和陕西省农业科教实训基地,商洛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商洛市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商...

    时间:10-22
  • 江山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项目

      江山美丽乡村示范村位于商洛市区以北22公里、沪陕高速腰市出口处,距离西安仅一个小时车程。项目区东临大溪谷生态颐养园,西接秦土地现代农业观光园,南起腰市高速出口,北至江山风景区,交通便捷,山清水秀,四...

    时间:10-22
  • 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

      农副产品及中药材加工提取项目简介  森弗农副产品及中药材加工提取项目由全球健康产业领跑者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投资,是商州区从西安高新区引进的一个以农副产品、中药材为原料,采用200多种成熟技术和工...

    时间:10-22
  • 商州西街片区旧城改建项目

    西街片区旧城改建项目成为商洛城市的核心商业区和高端居民生活区  商州西街片区旧城改建项目是市区共建的重点城建项目,集住宅、星级酒店、购物商场、大型生活超市、精品商业街五大业态于一体,为市民提供居住、购...

    时间:10-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